荷槍實“蛋”

星期六上午,我和爸爸媽媽在家做了一個有趣的實驗:雞蛋撞地球。規則很簡單:只要對生雞蛋進行包裹等保護措施,使它從四樓掉下來還沒有壞,就行了。

“讓脆弱的生雞蛋從四樓掉下去還不碎?”爸爸一聽規則就犯難了,皺著眉頭半開玩笑地說,“我看火星撞地球也會粉身碎骨吧?”“哈,那還不簡單,把雞蛋用餐巾紙和報紙裹成大胖子,不就行了嗎!”媽媽搶過話頭,發表了自己的意見。我眼睛一亮,對呀,我怎么沒想到呢。說乾就乾,我捧來一大堆餐巾紙和上個月的報紙,媽媽很有大將風度地開始對手中的生雞蛋“訂製”起“盔甲”來,我和爸爸在一旁做助手。“先裹餐巾紙,餐巾紙比較軟。”爸爸提議道。於是,媽媽先在雞蛋外面裹上了七八層餐巾紙,我迫不及待地說:“多裹點報紙,裹好了讓我來扔。”這時,我已經暗暗給雞蛋取了個很帥的名字:蛋神!媽媽裹好報紙,用膠帶固定了一下,把披上“盔甲”的“蛋神”交給我,囑咐說:“別用力往下扔,你只要一鬆手,讓它自由落體。”我點點頭,跑到四樓陽台上,把抓著“蛋神”的手伸出窗外,輕輕一鬆手,那“蛋神”就像斷了翅的鳥兒筆直地掉了下去,只聽樓下“咚”的一聲悶響,我心裡忐忑不安,飛也似地跑到樓下,“啊!”只見“蛋神”靜靜地躺在那兒,白色的“盔甲”已經被流出的蛋黃染黃,很明顯雞蛋碎了。“怎么回事?是不是碎了?”後來趕到的爸爸一邊跑過來一邊氣喘吁吁地問。“烏鴉嘴!”我瞪了他一眼,用小拇指勾著“蛋神”上的膠帶把它扔進了小區垃圾桶。

回到家,我們一家三口又圍坐在一起苦思冥想著“蛋神二世”的方案。我托著頭,眼睛在家裡不停地掃視,這時,我的目光停在空的茶葉盒子上,對呀,拿出盒子裡用來保護茶葉瓶子的塑膠泡沫,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固定在一起不就行了嗎!我把我的想法說給了爸爸媽媽聽,爸爸點頭:“嗯,這種材料很輕,我們就試試看吧!”於是,我拿來盒子,抽出裡面的塑膠泡沫遞給爸爸,爸爸先來切泡沫板,同時,媽媽按原步驟在雞蛋上裹上餐巾紙和報紙,當媽媽把雞蛋裹好時,爸爸也已經把塑膠泡沫大卸八塊了,於是,我親自出馬,把厚厚的塑膠泡沫組裝到一起,並用膠帶固定。為了安全更保險,我又給“蛋神二世”裝了一個降落傘——把一個塑膠袋倒扣著,兩個把手系在雞蛋外的塑膠泡沫上。“各單位準備!五、四、三、二、一。掉落!”我一鬆手,“蛋神二世”就下去了,這時,只見降落傘鼓了起來,“二世”立刻減了速,和“一世”不同,它是像羽毛一樣飄飄悠悠的,可“一世”是疾速型。“蛋神二世”落到樓下,沒有任何聲響。我心中大喜,看來一定是成功了!可我不敢怠慢,以迅雷不及掩耳之神速跑到樓下,只見“蛋神二世”平安無事地躺在門口的石磚路上。“噢耶!終於成功啦!”我一蹦三尺高,把“蛋神二世”抱在懷裡,愛不釋手。

從這次實驗中,我明白了:只有目標專一,持之以恆、團結一致,才能有所收穫!

五年級:andy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