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山

今年五一,我和爸爸媽媽奶奶來到了遠近聞名、大名鼎鼎的自然風景區——黃山。

黃山真高真陡啊!尤其是蓮花峰、光明頂、天都峰,它們的海拔都在一千八百米左右,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爬蓮花峰。從山腳往上看,山峰高聳入雲,就像一根擎天柱,頂天立地,山頂雲霧繚繞,神秘莫測,我奶奶一下子就被那幾乎與地面垂直的山道嚇住了,於是她就不爬了。我和爸爸奮力地向山頂爬去,一會兒扶著旁邊的岩石爬,一會兒手腳並用地爬,一會兒用拐杖支撐著傾斜的身體……我回頭往下看,我的心怦怦直跳,不禁為自己捏了把冷汗。

拾級而上,各種奇形怪狀的石頭一個接一個地映入我的眼帘,有的像從天上飛來的大桃子落在了山頂的石盤上,有的像一隻猴子,兩隻胳膊抱著腿,一動不動地蹲在山頭,望著翻滾的雲海,還有的像一支巨大的鋼筆,筆尖上長了棵松樹,遠遠望去,就像開了朵花,不愧叫夢筆生花。

滿山的松樹也很奇妙,每棵松樹都長在懸崖峭壁的岩縫裡,枝椏都朝一個方向伸展,最為巧妙的是迎客松,正好長在玉屏景區入口處的岩縫裡,遠遠望去就像一個熱情好客的主人正在迎接來自四面八方的客人。

真是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

五年級:xo初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