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我的母校

“老師!再見!”轉過去的是背影,掩飾不住的是淚水,這次再見,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在見!

——前記

走出校門前,我深深的望著大門,今天,我們畢業會考,但是,畢業會考後,老師說:“可能再也不回來了。”聽到這兒,同學們都止住了說話的聲音回過頭來呆呆地看著老師,一個調皮蛋問:“老師,我們考試完再也不來上學了嗎?”他問的也正是我們心中所想的,我們都往前探探頭,希望老師給我們一個滿意的答案:還會再來。但是,老師嗓子沙啞,緩緩的回答:“你們畢業會考的那一天,也正是我媽媽五周年逝世的紀念日,我那一天不能來,但是,我們有可能回來領通知書,所以,大家應該還可以見面……”老師邊說邊用手背擦了擦流下的淚水,我們聽了,面面相覷,真的不能再來了嗎?

走出教室,我看著校園裡的一草一木,剛上學一年級的國小生,他們戴著鮮艷的紅領巾在校園裡跑來跑去,環衛阿姨正忙著給花澆水,校長和往前一樣,笑容可掬的和老師講話,回頭看看教室,桌子椅子都被我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黑板上曾經寫過的習題已成為永久的回憶,同學的笑臉,只能留在我的腦海里,就連我平時最討厭的人,在我的眼裡,也都變得那么可愛,也許,是因為學會了珍惜……

今天,我在這裡畢業,明天,我拿著自己驕人的成績來向老師報喜,可這一次分別,卻成了我們撥不去的傷痕,幼稚園三年,什麼也不懂,國中三年,高中三年,時間較短,大學四年,各奔東西,唯有國小六年,在大人眼裡,我們雖然只是小孩子,但我們也懂得喜怒哀樂。

那天,是我們狂寫同學錄的日子,我只在忘不了老師寫給我的留言:你是個可愛,聰明的女孩子……我也忘不了我寫同學錄給別人時,別人拿到的喜悅,雖然我們離開對方,但是我們這個大集體的心緊緊地擠在一起,發下來的畢業照,我們個個笑得歡天喜地,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數不盡的喜悅,對!要把最好的印象留給對方!

老師!在見!母校!在見!十年後!我將拿著可喜的訊息向您報喜!

六年級:張益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