斧子的故事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伐木人拿著一把斧子興沖沖地上山去,把一棵活生生的大樹砍了下來。

晚上,大樹飄蕩在人間,想起當天被那把無情的斧子砍掉了,覺得很不公平。為什麼大樹注定要被斧子砍呢?於是就去找斧子評理去。

斧子孤零零地在床上睡覺,突然感覺陰森森地,似乎將有什麼要來臨似的。

不久,聽見一陣敲門聲,把斧子嚇了一大跳。

“誰呀?”斧子緊張地說。“是我呀!”大樹說,“快開門!”“你……是誰呀?”斧子好奇地說。大樹說:“我是當天被你砍下的大樹,請開門吧。”斧子這才嘆了口氣。

“找我有事嗎?”斧子傲慢地說。大樹說:“你為何要砍我?還有我那些兄弟姐妹。”斧子瞟了它一眼說:“這你管得著嗎?我愛砍哪棵樹就砍哪棵樹。”“我當然要管我們的事啦。生命是我們的,你奪走了我們的生命,我們當然要管。”“你如果再去傷害別的樹,一場災難就快降臨到你們這個地方。”

不久,咆哮的洪水來臨了。整個村子被沖走了,就剩下那把無情的斧子。斧子想起不久前大樹所說的話,慚愧萬分,

無顏再見大家,只好找個地方躲藏起來,孤獨的度過餘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