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想像作文 :夢中遇詩人1200字

望著古詩75首,小聲地念著,回頭一望鍾,已經十一點了!我疲倦地趴在桌上,眼睛還沒有合上一分鐘呢;我就被鉛筆盒落地的聲音給吵醒了。

“誰啊?”我生氣地嗜嘟起嘴,再睜眼一看,一個穿著古袍,拿著毛筆的人站在我面前,正仔細打量地我的文具,嘆道:”時轉光回物不同啊!“聽了這句話,我再仔細一瞧,可不是大詩人李白下凡嗎?我連忙尊敬地鞠了一躬,崇拜地問道:”李白大人,小人正有幾個問題需您請教。”李白悠閒地往椅上一坐。“儘管問。”您是大詩人,這名字雖簡單,卻一定大有來頭。“我問道。李白點點頭,”不錯,說到這裡,雖有一個故事。”我又前湊了湊,想聽得仔細些。“我小時抓周時,就抓了一本詩經。父親認為我終將成為一代大詩人,直至七歲,還沒有給我取好一個名字。一天他作了一句詩,剩下的讓母親和我各說一句,我便說,‘李花怒放一樹白。’父親一想,’李‘不正是我的姓嗎?’白‘字用得真好,就給我起名為’李白‘。”我仔細一思索,這李白果真與凡人不同,風流韻致,書香雅靜,連名字也跟詩句有關,不由得對他更加敬佩不已,仔細思考,自己不也正是班上的一代驕子嗎?何不趁這個時候與李白作詩幾首?

還未等我邀請,李白自己先道:”今天夜間雖寒,又寫下著幾點雨,但月亮還是明朗的,淡月清風,可真是一派大好景致,我何不作詩幾首?“

他望著夜空,深思熟慮片刻,抬筆寫道:”月色淨爽風聲蕭,簾卷露潤梅花芳。“但又把筆擱下,嘆道:”只恨這句詩恐怕沒有杜甫的‘天階月色涼如水,坐看牽牛織女星。’為妙了。但提筆又寫:冬月皎潔微雨瀝,花淚卷塵仍駐香。我贊道,”真妙,雖冬日風景淒冷慘澹,全詩竟無一絲悲調,倒是豪情萬丈,你不愧享有‘詩仙’之稱啊!李白卻道,“你也作一首讓我瞧瞧。”我說:‘此生心中正傷感,恐怕要作悲調了。“無妨,無妨!”李白倒有些迫不及待了,我望著冬色,撫著冰涼的牆壁,此時風雨聲正大了起來,月影映入池水,雨點亂入,心中不勝傷感,思考了好片刻,也沒有動筆,李白也不催促,只是笑眯眯地看著我。而此時的我心情卻很失落,情感全部融這番景色之中了。呆呆地望著悲涼月色,遲遲不願動筆,眼睛微閉,但覺風寒,睜眼怨恨春色的美好和溫暖卻不能長駐人間,心中暗盡想:我的詩一定要勝過詩仙!撫著冰涼的牆壁,笑著回首望了望李白,他正等著我呢。我想也不想,把頭轉向窗外,聆聽著風雨聲,隨口呤出,”亂雨霏霏入月池,蕭風殘月不勝傷。撫手玉璧徹心寒,淡雨冷風滿愁腸。“李白一拍手,大笑道:”絕妙啊!‘撫手玉璧徹心寒’用得真絕。想不到你小小年紀竟能做出如此佳句,今後必是大才,可憐我竟不如一個小孩,怎能負‘詩仙’之美譽呢?慚愧至極,慚愧至極啊!”說完李白一揮衣袖,走向窗邊,我欲拉他衣袖。李白卻抽身而去,大喊道:“好好學習啊!不要辜負了你的詩氣和聰明頭腦。”瞬息消失在雲霄。

我頓時一驚,從酣夢中醒來,連忙把剛才李白和我作的詩都記錄了下來。回想起這一段夢境,不禁感嘆:“夢中遇詩人,果真妙極!”想起李白對我所說之言,無不感慨萬千。我已完全陶醉於夢境之中,回頭一看時間,已是深夜,也只有我房間的燈依舊亮著吧!

進床,我依舊在想夢,翻來覆去一夜沒睡好,回想明天一定要把這有趣的故事講給我的同學聽,夢中遇詩人,卻逢“詩仙”敗在我的手下!驕傲至極。

五年級:瀟湘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