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想像作文:智慧型鼠捕鼠

老鼠是四害之一,他們不停地偷吃糧食、破壞家具,還會傳播多種疾病。有句俗話說:“老鼠過街——人人喊打,”這也更突出人們對老鼠的憎恨。不過,現在你不用再擔心老鼠了,因為,科學家發明了智慧型鼠,它無所不能,而且受電腦控制。

“吱、吱吱……”智慧型鼠收到了指令。智慧型鼠走進鼠洞,看見鼠群正在吃一個麵包。智慧型鼠拿出一瓶辣椒粉,對鼠兄鼠妹們說:“你們也太單調了,只吃麵包,你們看,這是我從主人那裡偷來的辣椒粉,加上去,那才好吃。”“給我來一點,給我來一點……”老鼠們把智慧型鼠堵得水泄不通。智慧型鼠說:“別急,別急,每個人都有。”說著,就給每隻老鼠的麵包上撒了一點。過了一會兒,智慧型鼠說:“一、二、三,倒。”老鼠們都倒了。智慧型鼠說:“哈哈!你們上當了,這不是什麼辣椒粉,而是迷魂粉,我要將你們改造。”智慧型鼠三下五除二,就把老鼠們開刀,放入電腦晶片,變成了智慧型鼠,它們整齊地喊著口號:“消滅老鼠,為民除害,消滅老鼠,為民除害。”

智慧型鼠又收到指令,笑容滿面地走進鼠洞,看見老鼠們正在玩,就對老鼠們說:“我這裡有一種仙丹,吃了以後,會強身健體,會跑得更快,比貓還快。”老鼠們不管三七二十一,從智慧型鼠身上搶過仙丹,立馬就吃了。結果,老鼠們變得異常興奮,整天載歌載舞,最後累死了。智慧型鼠高興地說:“你們上當了,這是搖tou丸。”

從此以後,智慧型鼠成了人類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