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心我的夢

別人的夢想五花八門,十分偉大:太空人啊,科學家啊,獲得諾貝爾獎啊,大老闆啊……而我,只有幾個微不足道的小夢想。

我想做個全職(所有學科樣樣都教)的國小老師,我會把作業減量許多:語文只要預習與複習,最多做幾道小題目或默詞語;數學每天抄5道題;英語每天讀,偶爾背背單詞,詞組,明天檢查……我永遠也不拖課,不霸課,不罵人,不對學生髮脾氣,不打電話給家長讓家長來罵揍孩子,維護孩子自尊心,我不會扼殺孩子的想像力。我會讓孩子痛痛快快地玩兒,高高興興地玩兒,瘋狂地玩兒,認認真真做孩子,我不會一個勁兒的看成績,好了,就很好了,表揚一下,壞了,看看有沒有進步,進步了,也表揚,若沒有進步,就安慰他(她)說:“加油!xx,你很聰明!我知道你有能力考好!世上無難事,要看你的細心,仔細!你要細心喔!”反正,我就是要做個老師,一個好老師,一個全職老師,一個全職好老師!

我還要當作家,漫畫家,寫我的想像中的人物:貓女,能穿梭各種王國的女孩……也可以寫校園小說。畫各種漫畫,製成卡通片,讓孩子津津有味的看著。

我也想開個茶館,發出幽幽茶香,把語文書上《揚州茶館》中的瓜子花生炒鹽豆、炒白果、五香牛肉、燙乾絲、菜包子、菜燒賣,還有乾菜包子……讓你聞得口水直流……

不管你覺得小的不能再小下去,我怎么想還是想當老師、作家、漫畫家、茶館老闆娘。

五年級:蔡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