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穫了誠信

“遵守諾言就像保衛你的榮譽一樣。”這句名言佳句我一直牢記在心,並用在了我的生活中。在那一年的那一天,我的表弟滿月,爺爺奶奶被叔公邀請去參加他們的滿月酒席,爺爺奶奶臨行前囑咐我要按時餵鴿子。

每一天,我按著爺爺奶奶的囑咐定時定量地餵鴿子,從未變過,即使天色入暮,我也一定要上樓去餵鴿子。早晨雞鳴即起,直到晚上十點才和衣而眠。有一天下午,我正和我的朋友一起打籃球,突然我的手錶響起了鬧鈴,原來我要餵鴿子的時間到了,這時比賽是白熱化階段,再來個失誤,我們隊可就輸了。我在一番強烈的思想鬥爭之後,決定還是回家,我從手裡放下球,飛也似地跑回家,朋友在後面呼喊我的名字,我沒有去理會,而是堅持跑回了家。我等著鴿子把要吃的飼料吃完後才放心,慢悠悠地走回球場,朋友們見到我,眼裡頓時燃起了怒火,沖向我,他們的拳頭像雨點一樣砸向我,嘴裡還喊著:“就是你,關鍵的一個球跑了,導致我們這一次輸了!”我笑了笑,雖然被揍了,但還是遵守了諾言。

“遵守諾言就像保衛你的榮譽一樣。”這句話一直激勵著我,我要繼續發揚下去!

五年級:何承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