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平凡的爸爸

說起我的爸爸,他眼睛不大卻炯炯有神,高鼻粱,一張胖呼呼的臉上總是掛著笑容,身材偏胖,但個兒高高的,怎么樣,帥吧!

爸爸很平凡,但平凡的爸爸有著一顆善良的心。從小爸爸就教育我:“要做一個誠實、善良、樂於助人、尊老愛幼、自立自強的人。”爸爸不但這樣教育我,在日常生活中他還以身做則。他常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所謂言傳身教,身教勝似言傳。做父母必須用自己的行為給孩子做個好榜樣。”

記得我上一年級的時候,我的爺爺病重住進了醫院,爸爸無論白天還是黑夜都寸步不離的保護在爺爺的病床前,給爺爺擦身子、洗腳、換洗床單,無微不至的照顧著爺爺,給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直到爺爺平靜的走了,爸爸整個人瘦了一圈。也正是那一年,汶川發生了大地震,爸爸邊看報導邊落眼淚,和媽媽商量,怎么在有限的生活費中盡力多拿出點錢來捐給災區。爸爸說:“災區的老百姓們太苦了,我們幫一把就不要吝嗇了,這樣,爸爸捐出了二個月的工資,為此,爸爸好幾個月沒有吸菸,整整一年我沒有買新衣服。

隨著我一天天的長大,我慈祥的老奶奶也因病住進了醫院,爸爸也是整天整夜陪在奶奶的身邊,給奶奶餵飯、洗漱、做按摩,還常常給奶奶講故事,哄奶奶開心。但奶奶還是離我們而去了。爸爸非常傷心,整個人變得沉默了,好像對生活失去了興趣,陷在了失去母親的痛苦之中,整日借酒消愁。這時,姑姑勸爸爸:“沒有父母能陪孩子一輩子的,你不能因為傷心,就放棄了生活,你一定要堅強,為了你身上的責任,你一定要振作起來,不要再這樣昏沉下去了。”爸爸聽了後,又重新振作起來了,漸漸地在他臉上又出現了那久違的、陽光的、自信的笑容。

我那個尊老愛幼、自強不息、樂於助人的老爸又回來了。

內蒙古赤峰元寶山區平煤二小五年級:玥玥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