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聲音

她,永遠帶著迷人的微笑,那笑容猶如陽光般燦爛,照耀著我們的心靈。溫柔而嚴肅的目光從她那清澈透明的眼鏡兒後面透出來,滿含著對我們的期待。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師——馬老師。

“叮鈴鈴……”預備鈴打響了,馬老師還沒有到,以往的她可不是這樣的呀!我們焦急地等待著,這樣的狀態下,時間過得很慢很慢,像是故意和我們作對。不一會兒,上課鈴聲也準時響起,悠揚的鈴聲和我們的心急如焚格格不入。“大家別急,馬老師馬上就會到的。”班長一遍一遍地安慰我們。其實看得出來,他的心裡比任何人都著急。

等待著、等待著,馬老師熟悉的腳步聲終於在走廊上響起。我們立即振奮起來,用最認真的姿勢坐直,安靜的教室里連彼此輕微的呼吸聲都異常清晰。馬老師走進了教室,臉上帶著迷人的微笑:“讓同學們久等了吧?我剛從醫院回來,因為嗓子不太舒服,所以耽誤同學們上課了。非常抱歉!”天哪,這是馬老師曾經甜美的聲音嗎?如今的沙啞、吃力代替了它!不知怎的,我的心裡有些傷感,但更多的是歉意。馬老師,您太操勞了,從早晨的第一縷陽光剛從天邊透出,您就陪伴著我們,直到夕陽西下才和我們分別,這沙啞的聲音哪應該是屬於您的呀!隱約間,我看見同桌的眼眶紅了……

馬老師帶領我們很快進入狀態。“這個自然段很重要,同學們有感情地朗誦一遍。”馬老師的嗓子已經疼得吃不消了,但她還是艱難地、依然清晰地把話說了出來。可能是受馬老師的影響,我們都讀得有氣無力、充滿了傷感。這時,一個熟悉的、沙啞卻有力的聲音加了進來:“踏一路春風/撒一路歡笑/向荒山野嶺進軍/春光染綠我們雙腳……”是馬老師!她動情的朗誦,把我們帶進了植樹造林的熱火朝天,帶進了收穫的金色果園,我們的情感在她的帶領下逐漸地升華……那是多么美的聲音呀!

那一次,我們讀得抑揚頓挫、聲情並茂;那一次,我們讀出了對老師的愛與感激;那一次,我們讀出了成長的路上,太多人在默默為我們奉獻,給予我們幫助;那一次,我們似乎長大了許多,因為在我們的行列中,有了最美的聲音……

江蘇泰州姜堰市江蘇姜堰實驗國小五年級:晴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