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媽媽是天使

我的媽媽是一名護士,是一名白衣天使。在我心目中媽媽是一位最美麗的天使,她不僅醫技精湛而且對病人體貼入微、處事從容不驚。

記得有一天爸爸不在家,我和媽媽正在吃晚飯,醫院來電話讓她去協助治療。媽媽放下電話二話不說帶著我急忙趕到醫院。剛進大門就聽見吵鬧聲夾雜著孩子的哭鬧聲,輸液室門口很多人圍觀。家屬指著一位護士阿姨大罵。媽媽急忙換上工作服來到病床前還未開口家屬就情緒激動地衝上前來理論,媽媽安撫家長先坐下來平穩情緒了解事情原由。原來由於小孩因腹瀉多次致失水過多加上小孩哭鬧極度不配合導致護士阿姨多次靜脈穿刺不成功,無法及時用藥。媽媽了解完原由後面帶微笑,俯下身子一邊用手摸了摸小孩的頭,一邊從容不迫地從口袋裡掏出一樣東西遞給小朋友說:"你看,這是啥?"我一看原來是我的卡通片"光頭強"貼紙。小孩一看見"光頭強"立刻破涕為笑安靜下來。媽媽乘小朋友注意力轉移的間歇,快速找靜脈、消毒、穿刺一氣呵成。家長連連致謝,圍觀的人都用讚許的目光注視著媽媽。媽媽長長地吁了一口氣,露出舒心的笑容。

媽媽不光對病人細心體貼對我更是視如己出關愛有加。我在幼稚園時由於感冒發燒抽搐。在去醫院的途中,媽媽為了避免我因抽痙而咬破舌頭,竟用自己的手指伸進我的口中支撐到醫院。等我醒來媽媽的手指留下了一道深深的牙印,滲著殷紅的鮮血。十指連心那該多痛啊!我頓時熱淚盈眶。媽媽卻故做輕鬆忙前忙後。直到現在每每看到那個疤痕總不免有一股暖流湧進心頭。

這就是我的媽媽,一位只知付出不求回報的天使媽媽。她雖然沒有天使般的面龐,卻有一顆像天使一樣善良友愛的心靈。帶著一對裝滿愛心的翅膀將關愛和體貼灑向每個人。

五年級:李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