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綠色從小事做起

由於這次的寒假作業有關於保護環境的作業,我開始注意起周圍的環境來。

我原以為環境沒的說,可最近發現環境起止是差,而且是非常的差!

我開始做起保護環境的事來。我買了幾棵楊樹苗子和肥料還有粉紅色的噴水壺,準備在天台上面栽一些楊樹。

早上,我爸爸媽媽舅舅舅媽和表哥來到天台,我們先分組,我和表哥一組,稱a,組長是我;爸爸媽媽一組,稱b,組長是爸爸;舅舅舅媽一組,稱c,組長是舅舅。

行動開始了,abc小隊全部出動,只見哥哥爸爸舅舅在不同的地方手舉鋤頭,使勁一挖,挖了又挖,挖了個大坑,該我舅媽媽媽了,我們分別把三棵楊樹插進洞裡,哥哥爸爸舅舅,用周圍的土把楊樹埋起來,總算大功告成了,我又天天澆水施肥,楊樹長高了,可我就要啟程去老家了,我叮囑哥哥我不在時要給它澆水施肥。

通過查資料,可見保護環境隨手可做的事做幾件有100多件,決定在奉節做一件關於環境,有意義的事。

我們把大臥室、廚房、廁所、陽台、餐廳和客廳從裡到外都整理了一遍,結果整理出許多垃圾,有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垃圾,我想起了老師讓我們做環保有關的事情,這不就是一件現成的事情嗎?以前我們都是把垃圾裝進塑膠袋,就直接扔進垃圾箱了,而今天我們要把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垃圾分成兩大類,可回收的垃圾有:塑膠瓶、寶特瓶、泡沫、一次性餐具、廢鐵、廢布料……不可回收的垃圾有:水果皮、剩飯、花、樹葉、菜葉……。我們把可回收的垃圾送到廢品站,這樣既可以廢物利用,又可以減少垃圾對環境的污染,還可以賺錢。

我又上網查了一下,回收1噸廢紙,可造好紙0。85噸,節約木材300公斤,比等量生產減少污染74%。回收1噸塑膠飲料瓶,可獲得0。7噸2級原料,回收1噸廢鋼材,可煉好鋼0。9噸,比用礦石冶煉節約成本47%,減少空氣污染75%,減少97%的水污染和固體廢物

現在環境污染越來越嚴重了,讓我們保護綠色,從小事做起,一起呼籲保護環境,低碳生活,節約能源!

五年級:朱雨欣

點評:文章語言通俗易懂,貼近生活實際,讀來令人倍感親切。文章邊敘事邊抒情。結尾處集中表達情感,既照應開頭又總結全文。首尾連貫,一氣呵成。

美中不足的是:但從標題看,所述環境應為戶外,文章大篇幅描寫的是小事而非綠色,是戶內而非戶外,重點判斷錯誤。

作者應合理劃分文章結構,使其詳略得當。繼續加油喔。

點評老師:蘇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