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苦思甜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你們好!

今天我很榮幸站在講台上給同學們做憶苦思甜發言稿。

同學們,今天我們過著幸福的生活,你們可知道,在我們爺爺輩的時候,有好多人因為吃不上飯而餓死了,這都是一些愛慕虛榮的官造成,農民伯伯一年最多收糧只有三四百斤,而有些當官的為了比榮譽,虛報了個一千斤,當收糧食時,卻沒有那么多,連家裡吃都不夠,後來政府也不管了,而農民們沒了吃的,只有去挖地下一種嚼起來有一點甜的草根,你也挖我也挖,後來連草根都沒了;大夥只有去吃樹皮,而樹皮吃了又沒有營養,只能填飽肚子;大夥沒有辦法,只能喝水,搞的大家身上這裡腫一塊那腫一塊

在這裡也有個笑話:一天,一些幹部去農村,村長就用一點米煮了一鍋粥,因為米不多,水很多,幹部肚子餓了,只能喝一些,填飽肚子再說,在回去的路上,有個女的,不敢去有人的地方方便,只能忍著,這時有人說笑話解悶,那女的一笑,一下沒忍住,就把褲子給尿濕了。雖然這是一個笑話,但也說明了那時的經濟情況確實很差啊。

以前,有些人因吃不上飯而餓死,現在,我們都吃上香噴噴的白米飯,我們一定要珍惜糧食,珍惜我們現在幸福的生活。謝謝大家!

永州市徐家井國小五年級(2)班:張梓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