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育才作文

育才四小就像一座美麗的後花園。學生仿佛是勤勞快樂的小蜜蜂,每天穿梭花叢中,汲取知識的營養。我們仿佛是小草、幼苗、花蕾,要想含苞欲放,茁壯成長。那老師就像園丁,每天辛勤澆灌、施肥、修剪。才能讓生命綻放,才會有健康美好的未來!

校園操場上方醒目地寫著:“賞識呵護心靈,習慣成就未來”的校訓。還有綠色教育,科學教學是學校教育學子的靈魂。我在育才四小上學剛好四年,從校園外貌到教學的變革歷歷在目,深有體會。

校園的變化:一年級時,一進校園,前面的空地空空如也,現在那片空地擺上一盆樹圍繞著許多五顏六色鮮艷的小花;四年級上學期,校園走廊上早已破舊的欄桿換成了嶄新又結實的欄桿;校園樓梯被一條黃線分為兩半,貼上上下樓梯的小腳印,時時刻刻提醒我們上下樓梯靠右行;從大堂到四樓,原本發黃還沾有墨跡的白牆換成了咖啡色的牆,與學校外表顏色很般配;大堂有兩個圖書漂流區,那有電腦和圖書,可供同學們放學後一邊等待家長,一邊看書寫作業。

教學的變革:記得從三年級開始,上課開展小組合作學習,與老師課堂互動,同學們開動腦筋,積極進取,發揚團結互助的團隊精神。在課堂上高效學習,不帶作業回家。放學後因沒作業或少量作業,讓我身心愉快,精神充沛。在學習上取得優異成績,還體育達標,當上了嚮往已久的“三好學生”,成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好學生。

學校始終堅持培養好習慣,評選好習慣之星。每月開展紅領巾小隊活動,進行德育教育......

育才四小是一所精心打造的學習聖殿,讓我們遨遊在知識的海洋,飛向夢想的樂園。我心中的育才---是培育人才的溫馨搖籃,烙下學子的成長足跡,日新月異地換新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