梔子之美

春暖花開,而那綻開在我家陽台上如出水芙蓉般清麗的笑靨,是純潔無瑕的的梔子花露出了它嬌美的笑臉。

梔子花的芳香甜美迷人,像給予焦躁的人一汪甘甜的清泉凝神靜氣,令他心曠神怡。梔子花是一塵不染的,就像不慎落入凡間的仙子,裙子是潔白無暇的,上麵點綴著零星的露珠,就像夜空中閃爍的星星。梔子花總是把頭略帶傲氣地微微揚起,當你在濃郁的嫩綠中發現幾抹星星點點的雪白,心中總會浮現淡淡的欣喜之情。輕觸梔子花細嫩的花瓣,有些冰涼卻又溫潤,一如品質極佳的玉石,是那樣圓潤,有水般的柔軟,也有絲綢的堅韌。風悄悄撫摸著絕美的梔子,而梔子也隨著風的節奏翩翩起舞。一會是一隻低飛的白蝴蝶,一會是一位裹著純白披風的妙齡少女,一會又是大海里微微起伏的雪白浪花。它把風當做舞伴,在風中忘情地舞蹈。風慢慢停了,梔子也停止了搖曳,它收斂了舞姿,安靜、優雅的站著,又回到了原來亭亭玉立的嬌羞少女模樣。神不慎打翻的墨水——夜,緩緩的籠罩了一切,天上群星閃爍,梔子花就是地面的星星,它望著天上的星星,一兩點冰涼的露珠沾濕了它們的臉龐。梔子本是仙子,難道,仙子想家了?要不然,怎么連最愛的紗裙都哭濕了?

梔子之美,就是仙子的美,那樣美,那樣美。

廣東珠海香洲區第二國小五年級:汨汨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