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樹作文

石榴樹作文(1)

我媽媽是個養花迷,她把二十來平方米的小院都栽滿了花。有茂盛的紫羅蘭、珍貴的君子蘭、芳香撲鼻的茉莉、素有‘花王’之稱的牡丹。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那幾棵石榴樹。

石榴樹的莖又粗又壯,從主幹上長出了分杈,又從分杈上長出許多嫩枝。春天,每個嫩枝的頂端都長出五六片新葉。一天清晨,我去給它澆水,發現石榴樹已經長出了花苞。花苞是綠的,非常好看。過了幾天,花苞由綠變粉,又由粉變紅,並逐漸咧開了小嘴。

日曆一頁頁翻過去,初夏到了,石榴樹也開花了。石榴花的顏色通紅通紅,怪不得人們常說‘石榴花開紅似火’呢。朵朵紅花開得滿枝都是,使人目不暇接,遠遠望去,似彩霞片片,紅雲朵朵。走近一看,那些半開的花像一個個小燈籠,全開的花有幾個半圓形的花瓣長在綠色的花柄上。

到了深秋,石榴成熟了,個個咧開了小嘴,好像一個個胖乎乎的小娃娃。剝開那暗紅色的果皮,裡面長滿了紅瑩瑩、亮晶晶的小籽。掰幾粒放在嘴裡一嚼,又酸又甜,真是人間珍品!

石榴樹不但能以艷麗的花朵美化我們的環境,而且還為我們奉獻出鮮美的果實,這就是它比其他花木珍貴的地方。

我愛我家的石榴樹。

山東臨沂河東區臨沂第九實驗國小五年級:沂河東岸(劉洋)

石榴樹作文(2)

我家有一棵石榴樹,約有杯口粗細,六米左右高。

春天,石榴樹剛長出的芽是嫩紅的,過幾天葉芽長大,就變成嫩綠的葉子。剛長出的葉芽中嫩紅的,比較顯眼,但是很小,不太引人注目,滿都是綠色的,讓人心曠神怡。

夏天,石榴樹開花了,紅紅的,非常好看,就象一大塊綠色的布,上邊綴著一些紅色的點,那點還是紅,就像火一樣。正所謂“五月榴花紅似火”。

秋天,石榴熟了,熟透的石榴紅黃相間,圓圓的,略有一些稜角。那石榴個個都長得裂開了嘴,露出牙齒似的籽,頂端幾片葉子像蝴蝶結一樣聚攏在上邊,很是好看。剝開石榴的外皮,只見住著一顆顆像牙齒又像珍珠的石榴籽,我迫不及待地吃了一顆,甜甜的,就像一個甜甜的冰在嘴裡不知不覺就化掉了。我又抓了一大把石榴籽吃了起來,真是回味無窮!

冬天,石榴樹的葉子都掉光了,剩下的只是枯枝敗葉。下雪了就覺得石榴樹的乾很黑,沒有一點生命的跡象,我只好盼著春天快點來到,讓石榴樹“活過來”。

我喜歡石榴樹,但我更喜歡石榴那甜甜的味道。

五年級:我是做人要低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