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節作文:火紅的五月

又迎來了一個火紅的五月,五四運動就是在這個火紅的月份中爆發的。

它,五四運動是一次偉大的反帝反封建運動,偉大的思想解放運動和新文化運動。它,五四運動標誌著中國民主革命進入一個嶄新的階段。這次運動高舉愛國主義的旗幟,弘揚民主,科學的精神,促進了馬克思主義在中國的傳播,為中國共產黨的成立在思想上和幹部上準備了條件。五四運動是中國革命史上劃時代的事件,是我國舊民主革命的轉折點。正如毛澤東在《論人民民主專政》一文中所說:“十月革命一聲炮響,給我們送來了馬克思列寧主義。十月革命幫助了全世界,也幫助了中國的先進知識分子,用無產階級的宇宙觀作為觀察國家命運的工具,重新考慮自己的問題。走俄國人的路——這就是結論。”(1917年俄國十月社會主義革命的偉大勝利,給中國革命指出了道路。)經過了漫長的時間,五四運動也畫上了一個句號,但它也帶來了深遠的影響。五四運動後,先進的知識分子紛紛創辦刊物,書籍,組織進步團體傳播馬克思列寧主義。李大釗也寫了許多文章,著名的象《我的馬克思主義觀》一文,是我國第一篇全面介紹馬克思主義的重要論文。……還有許多許多的影響,使中國全方面的改變。從此以後,中國人民的革命事業,經過艱苦曲折的鬥爭,終於衝破各種障礙,從勝利走向了勝利。

在論當今社會,做事都離不開勞動。

毛澤東說:“社會主義制度的建立給我們開闢了一條達到理想境界的道路,而理想境界的實現還要靠我們的辛勤勞動。”

凱洛夫也說:“勞動使一個人的道德變為高尚,使他習慣於小心地對待勞動的工具,器械和產品,重視書籍和其他精神文化和物質文化的物品。尊重從事任何一種職業的勞動者,仇視那些寄生蟲的剝削者,二流子、怯懦者的懶漢。

所以說,勞動是一切的開始。

眼前,就有這樣一個例子——南匯的“兩港開發”。

陳良宇書記在市“兩會”期間在南匯代表團上的講話中提到港城建設是上海發展的未來所在,這個大項目是南匯的命根子,也是南匯的希望。政協委員們也圍繞著“以港興區”這個主題,說機遇,析挑戰,獻良策,暢談自己感想體會,勾畫“兩港”發展藍圖。但是這以上的一切,都必須靠勞動來實現。而又是誰來勞動的呢?是工人,對,就是這些偉大的工人們;五四運動由於中國工人階級的參加,才能獲得重大的勝利。他們為我們不知付出多少汗水,“青春啊!永遠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屬於這些永遠力爭上遊的人,永遠謙虛的人。”雷鋒不經讚嘆道。當然,光靠勞動能力是不行的,“以港興區”戰略的順利實施需要人才的保障,正處在學習階段的我們應該努力地學習。來自教育界的委員們對“人才儲備觀”頗有一番見地。他們認為應該培育各種緊缺人才,為“以港興區”的發展輸送各類優秀人才做好資源儲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