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作文:游百脈泉

走著走著,就到了李清照園門前。一進門,李清照的塑像就展現在我的眼前,她把手放在胸前,望著遊客,好像又要作詩了。

來到後院,就望見一眼清泉,仔細一聞,竟有一股梅花之香撲鼻而來,那就是梅花泉。

繼續向前走,來到了一間閣樓中,一進門,就發現左側有一面帘子,裡面有一具白色的雕像,李清照的對面坐著她的徒弟,她要徒弟猜謎,若猜不對則罰茶一杯,結果徒弟沒猜對,於是翻書查找,而李清照則手拿一杯茶,準備要罰茶給徒弟喝呢!

走出了閣樓,來到了一個用鵝卵石鋪成的淺灘,裡面有五條鱒魚,水已經很淺了,鱒魚恐怕也不太舒服,還有幾隻可惡的蒼蠅在水上盤鏇,更讓鱒魚感到厭煩。淺灘的岸上有六棵雪松,直直地站成一排,挺立在淺灘旁,好像在守衛呢!

接著,來到了金鏡泉,只見那清澈的泉水金光閃閃,加上泉底的水草、盛開的荷花,更像一面鏡子,故名“金鏡泉”。

金鏡泉雖美,可還比不過隆泉寺的風景。隆泉寺的門口有三股泉,裡面有一些小水珠在咕嘟咕嘟地往上冒,那些水珠並不是魚兒吐出來的,而是自然形成的。我向爸爸要了一個一元的硬幣投入水底,圖個吉祥。

隆泉寺中有個梵王宮,裡面有三尊佛像,一個是藥師如來佛,一個是釋加牟尼佛,還有一個是南無阿彌佛,左右兩側分別有九個羅漢,這就是無人不曉的十八羅漢。

轉完了隆泉寺,就準備往回返了,這時出現了孩子們最喜歡的地方——兒童樂園。兒童樂園前有個大水池,池子是圓的,裡面的水很少,卻有六尊活潑可愛的孩子的石像,他們有的在戲水,有的在玩皮球,有的在淋浴,還有一個孩子正在用毛巾捂著鼻子,衝著人群中叫媽媽呢!這些可愛、淘氣的孩子們給百脈泉帶來了生機,叫我如何忘記這些孩子們,忘記這個百脈泉,忘記這一天呢?

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百脈泉---一個讓我開心的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