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作文:“五一”見聞

在“五一”放假之前,我就與爸爸媽媽商量,“五一”放長假,由爸爸開車,去上海、蘇州、杭州一帶逛逛,去上海浦東的楊浦、東浦大橋、東方明珠、“appec”會址等地方看一看,領略一下改革開放以來上海的新變化;去上海中共一大會址等地方參觀參觀,接受一下現代革命史的教育;去蘇州的虎丘、西湖等風景區逛一逛,飽覽一下祖國江南一帶的自然秀美風光;去寒山寺、蘇州園林走一走,感受一下“夜半鐘聲到客船”的美好意境······這樣,一方面可以放鬆心情,解除疲勞,另一方面可以增長見識,開闊視野,陶冶情操。

可是,不巧得很,爸爸“五一”期間因工作上的事情需要外出,無奈,原先的計畫“被徹底地打破了”。家裡只剩下我和媽媽母女相互做伴了。我因為“心煩”,七點多鐘,已是太陽高照,光芒四射,我才懶懶地穿好了衣服,吃好飯,在媽媽的反覆“鼓動”下,和媽媽一起來到了煙臺山。

人人都說,大海的胸襟是寬廣的,胸懷是坦蕩的,人如果當“心煩,有了不順心的事”就到海邊去走一走、看一看,大海可以包容一切,這話真是一點也不假。我們到了海邊,看到一望無際的大海,頓時覺得茅塞頓開、豁然開朗、心曠神怡,先前的煩惱頃刻之間被沖刷地一乾二淨。

海邊的環海路好像一條蜿蜒起伏的長龍纏繞著整個海岸線,環海路雖然較以前擴寬了許多,但依然是擠滿了熙熙攘攘、三五成群、成雙成對的人群,路邊樹木吐綠,花草爭榮,讓人賞心悅目,好一派節日的歡慶景象。

天是藍的,海也是藍的,海鷗飛舞、帆舟穿梭、碧波蕩漾的改制的海邊真是美極了!

海邊金黃色的沙灘,遠遠望去仿佛鋪了一地閃閃發光的金子,走在上面鬆軟軟的,非常舒服。我和媽媽拉著手唱著小曲悠閒地走在海邊軟棉棉的沙灘上,聞著海邊那誘人的輕輕的海腥味和那清鮮的空氣,心裡感覺開闊敞亮了許多。

放眼遙望大海,一望無際,仿佛水天相連。在上面時常會飛舞著一些雪白色的、淺灰色的海鷗,還漂浮著像海鷗一樣顏色的雲朵。濕潤的涼風在海面輕輕地吹過,海面上掀起一個個上下翻滾的大大小小的浪頭,層層疊疊,遠遠望去就像一行行正在展翅飛翔的白鷺;又如千萬匹脫繩狂奔的烈馬;似無數條正在怒吼狂叫的張牙舞爪的蛟龍“嘩嘩嘩”地撲向岸來,撞擊在岩石上,濺起一層疊過一層的浪頭,遠遠望去,就像綻開千萬朵潔白晶瑩的白花。

海面上有幾艘快艇,閃電般的在海面上往返地穿梭著,船的身上被劃出的浪花飛濺四射,看上去好驚險、好刺激。聽媽媽講,他們是到崆峒島觀光的。崆峒島離煙臺山只有幾海里,崆峒島內樹木枝繁葉茂、花草爭榮、鳥語花香,可以說是一個自然的“島嶼公園”;漁民淳樸善良、粗獷奔放、熱情好客,在島內豎桿垂釣,吊上來的魚蝦,就地下鍋,原汁原味、新鮮可口,朋友相聚,別有一番風趣。特別是崆峒島的附近還有數個無人居住的小島,有些島遠遠看去,有的像海龜、有的島像天鵝、有的像臥佛、有的像······這些小島至今在民間還流傳著許多動人美麗的傳說呢!

岸邊的石登上坐著悠閒的人們有的在閒談說笑,談的有滋有味。公路旁還有一些賣鳳梨串的在叫賣,叫賣聲隨處可聞,海邊還有幾個搞清潔的清潔工,他們拿著大掃帚把海邊打掃的一塵不染。我想,如果人們從此都像這樣愛護、保護環境,我們居住的煙臺市回更美麗,也會成為人類最適合居住的綠色家園。我站在海邊傻傻地看著波浪起伏地大海,我已被波瀾壯闊的大海和周圍迷人的景色給陶醉了、吸引了,我已愛上了這一望無際的碧藍的大海,已是對它戀戀不捨,仿佛有了依戀之情。

時間過得可真快,不知不覺到了中午,我肚子裡的腸胃也已正在大鬧“五臟廟”了!真是“美景可餐”,我深深地被眼前的景色所陶醉,觀看之中,竟然把吃飯這樣重要的“事情”都給忘記了。但到哪去吃呢?又是一個難題!我突然想起了“迪迪漢堡”,在我上學的時候,因學習比較忙,沒有時間,而無法去享受“迪迪漢堡”的滋味,幾次一想起那誘人的香味,就讒得流口水。我讓媽媽領我去吃,媽媽同意了,於是,我們搭車來到了“迪迪漢堡”的大門口。

我和媽媽點了許多自己喜愛的食品,如:薯條、冷飲、醒目、果味飲料、漢堡套餐等等。我和媽媽挑了一個靠窗的位置坐下,開始品嘗我們的“美味午餐”。“媽媽你吃呀!你看這個雞腿,多么好吃呀!”

“媽媽不吃,媽媽不餓,你快吃吧,涼了就不好吃了!”忽然一個嫩稚的童音在我的耳邊響起,於是,我向發出聲音的方向望去,原來是一個天真無邪的看上去只有六七歲的小女孩正在跟她的媽媽說話。頓時好奇心觸動了我,我仔細望去,只見她們點了看上去有比我們少一些的食品,有雞腿、牛柳漢堡,可樂、薯條。那個小孩的媽媽目不轉睛的看著自己的孩子,那孩子吃的是那么香,那么帶勁,媽媽我看著孩子狼吞虎咽的吃相,臉上露出了欣慰的微笑。那笑容,看上去比自己吃了還高興,還滿足。過了一會兒,孩子吃飽了,餐桌上殘留下了孩子丟下還沒有吃完的雞腿和薯條······孩子站起來,拍拍身上的飯渣,“媽媽,咱們走吧。”“等一會兒。”媽媽拾起孩子吃剩下的雞腿,有仔細地啃了起來,,“媽媽,您不是不餓嗎?”,孩子操著童真無暇的聲音問道,“這孩子,這么貴的東西,丟掉多可惜呀”,話語中似乎帶著幾份自卑和無奈,而後,又用眼的餘光迅速掃了一下餐桌四周的人們,臉“唰”地一下紅了。看到這情景,我的心“咚”地被震了一下,我終於明白了,原來那位母親是因為家庭經濟條件不富裕,為了讓孩子多吃一點,寧可自己挨餓呀!我被那位母親的“愛子”精神感動了。

是啊,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愛子”是她們的本能,寧可自己受罪,也儘可能地給孩子多一份溫暖,多一份愛。母親對待孩子,永遠是無私的、真誠的、甘願奉獻、不圖回報,看到此景,我現在終於理解了“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是母愛”這句話的深刻含義了!媽媽看我有點發獃,便叫醒了我,此時,我的臉龐已在不自覺中流出了激動和感動的淚花。吃完飯,我和媽媽就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我還在想這件事。

下午,我又和爸爸媽媽一起去了塔山遊樂城,我們爬山欣賞了風景、坐了模型飛機、盪了鞦韆、看了雜技表演、逛了動物園、乘了滑道、壓了蹺蹺板等又玩了很多有趣的項目。

“五一”這天我過得非常充實,過得充滿樂趣;過得開開心心;過得快快樂樂;它讓我懂得了許多書本上沒有學到的知識和道理;讓我受益匪淺、感慨良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