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節作文:黃家灣一游

本文題目:黃家灣一游

五一正是旅遊的好時機。利用五一,我們遊覽了黃家灣風景區。這是一處美麗的自然風光,又是諸 葛亮的 老師黃承彥的故居。他的夫人黃月英就出生在這裡。

我們乘車來到黃家灣自然風景區,一路上彩旗招展,“黃家灣歡迎您”的標語在車窗外閃動著。進門後,我不禁大聲叫道:“哇!好一幅美麗的田園風光啊!”有山有水,山上一排排梯田整整齊齊地排列著,田裡剛剛栽下的秧苗越發蔥蘢,一棵棵綠得發亮充滿了生機,它們仿佛也要欣賞外面的世界。

走上高高的堤壩,涼風習習,讓人心曠神怡。不遠處,有一尊又高又大的塑像,塑像下方的台子前雕刻著一行金邊大字:華夏才女黃月英。這就是 諸葛亮 夫人黃阿醜的雕像,她身穿大袖筒子的五彩錦衣,身系玉帶,手中拿著一卷書,好像要把中國文化傳揚四方。她雙眼凝神遠方,不正是代表她那遠大的理想和抱負嗎?

在塑像的背後,便上水上樂園了。這湖名叫阿醜湖,是阿醜小時經常在此浣沙而得名。湖水碧波蕩漾,湖中央的亭子叫觀景亭,一條條遊船就像一隻只靈活的小魚,在湖面上划過,把似鏡子的湖面打破了。更有趣的是,三隻小黑鴨在水面悠閒自在地在前方領航,帶領著身後的一條遊船,像是仙人正在為迷路的人指路。水上樂園有許多驚心動魄的遊戲,高空溜索和水上腳踏車。站在高高溜索台上,在身上繫著安全帶,從湖這邊滑到對岸,途中經過寬寬的湖面,只聽到索繩的摩擦聲,看著不禁讓我心驚膽顫。空中腳踏車也是在離地面十幾米的高處,有一根鋼絲,騎著腳踏車從上面經過,望著腳下奔流的湖水,不時有人發出尖叫聲,救命聲。

我們一邊走一邊觀賞,按照地圖指示來到茶花島,走上一條幽深的小徑,來到一片空曠的草地。這裡是燒烤場,很多人在這裡生起篝火,烤著魚蝦,我也忍不住流出口水來。島上樹森蔥鬱,古松高高聳立,一棵棵蒼勁有力像一把利劍,樹皮皺巴巴如老人的手,出現條條裂紋。地上是綠瑩瑩的小草,遊人們三五成群,在林中的草地上玩耍。坐在林中,看到湖面上有一座長長的吊橋,那吊橋長年受雨水沖刷,湖水洗理,鐵鏈早已銹跡斑斑。加是橋面是木板鋪成的,殘缺不全,走在上面東搖西晃,看了也讓人擔心,走在上面更是嚇破了膽。上橋的人越來越多,橋上頓里沸騰起來,個個驚慌失措,虧得工作人員及時疏散,吊橋方得以恢復。

來到黃公祠,這裡剛剛修建好,用青石磚和紅瓦片建造,古香古色。祠堂正中是黃承彥的畫像,他正是一代偉人諸 葛亮的 老師—— 水鏡 先生。四周分別掛著的是黃承彥選婿、阿醜浣沙、孔明拜師、木流流馬娶阿醜……幾幅精彩小故事畫像。黃阿醜這個在三國演義里並不多見的人物,卻輔佐諸葛亮,平定天下。我不禁佩服起她來。

夕陽西下,我們懷著留戀的目光走出了黃家灣,踏上了回家的路。黃月英是智慧與靈氣的化身,黃家灣雖然比不上名山大川那樣有名,但是它在我心目中是難以忘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