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牛種稻子

小黃牛種稻子

小黃牛是個浪費的孩子,每天吃飯都要剩很多飯菜。牛媽媽為了治治小黃牛浪費的壞毛病,牛媽媽想出了個辦法,她對小黃牛說:“孩子,媽媽來教你種稻子,好嗎?”小黃牛一聽到覺得挺新奇的,因為他從小隻知道大米是從稻子裡出來的,可從沒種過稻子。便滿口答應了。牛媽媽便帶者小黃牛來到田地。

到了田地,小黃牛說:“媽媽,誰來給我們耕地呀?”牛媽媽笑了笑,說:“我們自己耕地呀!你還不知道吧:我們牛類可是人類的忠實朋友啊!牛可是耕地能手啊!我們每小時起碼能耕地1.5公頃,一點兒也不比那機器差!”小黃牛聽了對媽媽說:“喔,原來如此!媽媽,我也想學耕地。您教我耕地吧!我也想為人類作出貢獻,也想成為人類的好朋友。”牛媽媽聽了,說:“行。來,跟我學吧!”小黃牛見媽媽同意了,可高興了!學著媽媽的樣子拿起犁耕了起來,他先把犁背在背上,然後一步一步地向前走,犁就在後面耕。小黃牛學得可認真了,起初耕得不好,犁溝歪歪扭扭的,幾分鐘後,便大有長進。經過反反覆覆地練習,小黃牛終於學會耕地了,而且耕得可好了,犁溝可直了,猶如一排筆直的浪花。沒花多大工夫他們母子倆就把地耕好了。接下來就要插秧了,小黃牛抓起一把秧苗,“呼”的一扔,那秧苗便飛了出去,橫七豎八的倒在地里。牛媽媽看了,笑著說:“小傻瓜,秧不是這樣插的。”“來,跟著我學,想要秧苗能活下去就要把秧苗插得穩穩的,而且間隔不能太小,不然小秧苗會因為太密了,營養不夠而死掉的。”小黃牛聽了若有所思,學著媽媽的樣子插了起來。不一會兒,秧也插好了。他們母子倆累得攤倒在地上。看著自己辛勤勞動的成果,小黃牛難免克制不住激動的心情對牛媽媽說:“啊!就等著它們成熟了!”這時,小黃牛的好朋友小松鼠亮亮一蹦一跳地走來了,見到小黃牛在種稻子,吃驚地喊道:“呀!太陽打西邊出來了,小黃牛會種稻子啦!”小黃牛忙上前解釋:“亮亮,你想錯啦!XX年是牛年,我也要“牛”一次,種點稻子給你們吃。媽媽說,我們牛會幹很多活兒呢!另外我想體驗一下種稻子辛不辛苦。”亮亮答道:“喔,原來如此!小黃牛長大了!”

到了來年的秋天,稻子豐收了,他和他的媽媽又忙活開了。他們開始收稻子了!一天、兩天、三天……一個星期過去了。小黃牛和他的媽媽終於把稻子收完了。小黃牛深有感觸地對媽媽說:“媽媽,我以後再也不浪費糧食了,我現在終於知道了“粒粒皆辛苦”這句話的真正含義了,我要做一個好孩子!”牛媽媽聽完,欣慰的笑了,高興地說:“我家小黃牛懂事兒了!”

通過這次種稻子,小黃牛深深體會到了糧食的來之不易。同時也讓小黃牛在XX年“牛”了一次——種出了飽滿的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