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的詭計

狐狸的詭計

狐狸聽說小雞生病了,心裡暗想美事:哈哈,真是肥肉自己送上門來,我裝成一位醫生,雞媽媽又是肉眼凡胎,認不出我,到時候我就可以大飽口福,美餐一頓了。狐狸一邊想著美事,一邊直流口水,嘴邊洋溢著得意的笑容。

事不宜遲,狐狸趕緊向當醫生的親戚借來衣服,藥箱,扮成了一位“醫生”。在路上,狐狸露出了狡猾的目光,意味深長地望了望不遠處的小雞家。

“大夫,幫我的孩子看看病吧。”耳邊傳來熟悉的聲音,狐狸轉過頭定眼一看,原來是雞媽媽剛找到食物快要到家,正好碰到這位狐狸“醫生”,想請它幫孩子看病。

狐狸狡猾一笑,眼睛骨碌一轉,隨即裝出一副很樂意的樣子:“好咧,我馬上就到。”

來到小雞的家,只見一又肥又嫩的小雞正舒服的躺在一個溫暖寬鬆的雞窩裡。狐狸滿臉笑容細聲細氣的問雞媽媽:“到底是哪只雞生病了呀?”

“在這兒呢。”雞媽媽指著一隻面容憔悴、躺在角落裡的一隻小雞對狐狸說。

狐狸一邊俯下身去抱這隻小雞,一邊輕輕地說:“嘿嘿,我來給你治病了。“

狐狸見那隻小雞捂著肚子,哎呦哎呦的叫著,於是便問雞媽媽:“它是肚子疼嗎?”

“是的”雞媽媽一個勁的點著頭,肯定地說:“這幾天來它一直對我說“我肚子疼,我肚子疼‘”。

聽了這話,狐狸裝模作樣地從藥箱裡拿出聽診器,一頭放在小雞的肚子上,一頭插進自己的耳朵里仔細地聽著。就在這時,狐狸一隻手拿起正在看病的小雞,然後連滾帶爬地到一窩小雞前,另一隻手快速抓住這一窩雞。狐狸不屑一顧地對雞媽媽說:“哼,你上當了,我才不是醫生呢,我只是一隻吃小雞的狐狸!”

雞媽媽頓時手忙腳亂,慌忙跑到屋外,尋找它的親朋好友,並吩咐道:“等一會兒我把狐狸引出來,你們趁它不注意,把它抓起來,送給公安局。”雞媽媽的好友們心領神會。

雞媽媽回到屋裡,用花言巧語對狐狸說:“我的朋友家的小雞比這兒還多,你別吃我的孩子,我帶你到它家去,行不行?”“哼,想騙我,沒門!”狐狸白了雞媽媽一眼,鄭重其事地說。雞媽媽連忙改口道:“如果我騙了你,你就把我給吃了。”

狐狸被騙了,它把手中的小雞放了下來,半信半疑地走了出去,“抓狐狸。”雞媽媽大聲一喝,震耳欲聾。

剛踏出第一步的狐狸就被雞媽媽的天羅地網給捉住了,雞媽媽的朋友們押著狐狸送到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