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徵文]音樂教室里的舞會

放學了。

我收拾筆袋的時候,筆掉到底墒了。我正準備蹲下身去撿,發現在筆的旁邊,還躺著一張淡藍色的卡片。上面還印著幾個黑體字。我把筆拾起來塞進筆袋,又伏身撿起那張小卡片,一看,上面寫著——

----------------------------------------------------------------------

請貼

請糖糖學校603班第四組第7號先生,在6月13日24時到糖糖學校音樂教室參加舞會。務必準時到席。此敬。

6月12日

----------------------------------------------------------------------

恩……今天是6月13日,這請貼是昨天發出的吧……不過這張請貼真的好奇怪喔。連署名都沒有,邀請人的姓名為什麼不直接點名呢?第四組第七號是誰?……我數數……4、5、6、7!是藍雀呀!她明明是個丫頭,怎么又成“先生”了?我又仔細琢磨了一下,藍雀是我們班的文娛委員,如果是我們學校舉辦的舞會,邀請她也符合常理——哎!也不對啊!既然是學校舉辦的舞會,那為什麼要選在半夜呢?而且是在我們學校舉行,學校怎么不公開發通知呢?……我覺得後背有點涼涼的……哎,不亂想了,先去問問藍雀再說。

我在學校門口碰上了藍雀,趕緊攔住她,她把頭昂得高高的:“有什麼事情快說,我還急著回去寫作業呢!”我趕緊拿出那張奇怪的請貼,問她:“藍雀,這是你的請貼嗎?”可是我們這位藍雀大小姐,只瞟了一眼,就大驚小怪地叫起來:“哎呀,這是哪個沒文化的寫的請貼啊?怎么可能和我有關係呢?快讓開!我還要回家呢!!!……”說著,她推開我的手,一溜小跑跑遠了。

藍雀不承認,我的好奇心得不到滿足,更對這張奇怪的請貼感興趣了。

好奇心能殺死貓。我決定晚上去音樂教室走一遭。

23時45分。

我輕輕穿上衣服,打開小房間的門往外探了探。還好,老爸老媽都睡得很熟,我躡手躡腳打開門溜了出去。

大街上沒有別人了——全是課桌椅!它們不像平時那樣安安靜靜地站著,而是用兩條桌腿或是椅子腿,像人行走那樣,飛快地向前移動著,連桌子沿上那兩隻眼睛裡都透著匆忙,好像要趕去什麼地方——我們他們夾在其中,隨著這股“課桌椅流”,往學校奔去。

我想我已經知道了,這是全城的課桌椅的舞會。

音樂教室門前用站有一位穿禮服的桌子——準確地說是我們親愛的校長大人的辦公桌,也是用兩條桌腿站著,他攔住一張課桌,好像在爭執什麼。

“對不起,我的請貼真的是遺失了!能不能讓我進去呀!”

“不行。”校長大人的辦公桌毫無商量的餘地。

“那天你發請貼的時候也看見過我呀!我的請貼確實是遺失了!”

“……”

“哎,怎么這樣啊……”

我馬上看出那被攔在外頭的是藍雀的課桌了,就快步走上前去,分開他們,遞上那張撿到的請貼給藍雀的課桌。

兩張桌子盯著我這個不速之客,大腦短路0.1秒,不過都馬上回過神來了。藍雀的桌子用那種感激的眼神看了我好久,看得我不自在了,才莊重地接過那張被我撿到的請貼。

校長的辦公桌不愧為校長的(!)辦公桌,他馬上伸出一隻手請藍雀的桌子入場。拿出一枚“特別來賓”的胸牌別在我衣服左上方,也讓我進了音樂教室。

我真不敢相信,眼前這個富麗堂皇的舞會大廳竟然是平時我們常去的音樂教室!比原來的音樂教室要大了十倍,可能是全城的課桌椅都會來,所以課桌椅們施魔法把音樂教室變大了吧?也豪華了好多,跟原來的教室簡直沒發比,天花板上懸掛著一盞特別華奢的水晶大吊燈,千點燭火在吊燈上閃爍,四周懸掛著撒滿金粉的銀色帘子,散散地坐著一些課桌椅紳士或淑女。

中心是舞池,有許多課桌椅成對地在跳圓圈舞。課桌們大多跳男步,課椅們大多跳女步……

舞池中央最引人注目那一對課桌椅搭檔,在表演他們的拿手好戲。桌子伸出一條“桌手”牽引著課椅的“椅手”,在光滑的地板面上劃了一個又一個圓圈,而且每一個圈無論大小都是三步走成……

恍恍惚惚地,我只覺得所有課桌椅都在我眼前鏇轉,鏇轉……漸漸模糊成了一個個大小不一的圓圈,與酒光杯影,大吊燈上的千點燭光錯落交織……最後成了一個個光環……

第二天7時10分,我準時走進自己的教室。

一切都還是按部就班地進行著,課桌椅還是很安靜很規矩地立著。

我有點恍惚,以為昨晚做的都是夢,一摸,那張請貼並沒有呆在口袋裡。

我一抬頭,看見第四組第7號,——藍雀的課桌,沖我俏皮地眨了一下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