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的聚會

自從國小畢業之後,我們班的同學便沒有了音訊,幸好我們約定了二十年後在首都北京京華七星級大酒店見面。

我乘坐豪華飛碟來到了酒店,“喲,劉新佳怎么成了光頭呀,真好笑!”我尋聲望去,原來是我們的副班主任—肖夏呢,劉新佳驕傲地說:“那又怎么了,我現在呀,是著名的劉大書法家,還獲過全世界書法一等獎呢,了不起吧!”肖夏不甘示弱地說:“那又怎樣,只要你犯了法,我一樣可以把你關進牢房裡去,我可是榮獲全宇宙飛毛腿、神槍手等等光榮稱號,哪個小偷見了我都會嚇得心驚膽顫。”

這時,忽然一艘宇宙飛船來了,從裡面走出一位年輕的夫人。我迎上去問:“請問您是誰?”那婦人高興的說:“我就是肖老師啊!”見到肖老師,我們恭恭敬敬地給老師敬了個禮,我問:“肖老師,您怎么這么年輕呀,我都快認不出您了。”老師說:“先進房間吧”。我們和老師一起進房間。一進房間,一陣陣花香撲鼻而來。肖老師說:“孩子們說說你們這些年都幹了些什麼呀”。杜泓月說:“我當了散文家”。劉雨珂說:“我當了作家。”高文亮說:“我當了運動員。”

我對高文亮說:“老同學,你也太高了吧,你現在有多高呀?”高文亮一臉無柰地說:“我都二米八了,太高了,都進不了家門,也沒有合適的衣服穿了。”“你別擔心了。”我和曾潔說:“我們倆個都是服裝設計師,而且還開了一個叫‘水晶葡萄’專買店,以後你的衣服我們給你做。”“那真是太好了!”高文亮說。

“當、當、當,菜來了喲!”康昊高聲叫道。原來他現在做了烹飪師,他為我們介紹一個個菜名,有的叫“燕草如碧絲”、有的叫“映日荷花別樣紅”有的叫“兩個黃鸝鳴翠柳”、、、、、、同學們一邊品菜,一邊聽肖老師說她為什麼這么年輕。原來是戴京路發明了‘年輕丹’,真不愧是小博士啊。班裡自稱是笑話大王的王尚偉給我們講了一個有趣的笑話。

“哈、哈、哈、、、、、、”我們的笑聲迴蕩在包廂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