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官兒不難做

“縣官不如現管”,沒想到我爸這點綠豆芝麻官兒竟還派上了用場。每年這個時候,送禮的人絡繹不絕,門檻都快踏平了,小板凳成了“搶手貨”。

每次,老爸都望著小山似的禮物發愁,自己念叨著:

“哎,清官難做啊,這可怎么辦?”媽媽在一旁偷笑:“你那點兒小官也是官兒,哼!”而我則胸有成竹走進屋裡,拿出早已準備好的“隱形槍”,瞄準禮物“砰”地一聲,禮物不見了。

老爸一臉茫然,連忙問我怎么回事,“這是我專門為你設計的隱形退禮槍,只要把禮品名稱與地址寫在這張特製紙條上,捲成子彈狀,插進這個小洞,然後瞄準禮品開槍,禮品就會通過雷射隧道送入送禮人家中!”我胸有成竹的說道。爸爸的眉頭舒展了,會意地笑了起來:“今後不用愁了!”

說起這槍,還是受卡通片的賜教,讓我產生了這個想法,然後再加以現在的高科技(2024年),果然有五六成的把握。

說乾就乾,說實話,為了造這個槍,我已經“傾家蕩產”了,我把我所有的積蓄都買了配件,剩下的只能自己做了,因為已無錢支付加工費。歷盡了千辛萬苦,終於組裝完了,一實驗,成功了!

現在,我已申請了國家專利,還要進一步改良。比如:

不美觀,攜帶不方便,一次只能退一個禮物等。

我期盼著更好的“隱形槍”問世。

“現在有了退禮槍,就不用愁收禮了清官兒不難做!”我笑嘻嘻地對爸爸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