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作文:我的同學來自跳跳星

這節早讀課,咱們班有件特大新聞,班主任陳老師為我們帶來了一位新同學——跳一跳。

“同學們,這位是跳一跳。”陳老師剛想請跳一跳自我介紹一番,他卻自顧自地像只小兔子似的蹦了下來,成為了我的前座。

陳老師尷尬地抿了抿嘴巴,好一會兒才清了清嗓子:“嗯……同學們,我們今天來學第十一課。”聽著老師講課,我總有些心不在焉的,思緒一不小心就飄到了這位“跳一跳”身上。

“好,第三小節是最長的,誰來讀?”陳老師話音剛落,跳一跳就蹭地一下舉起手來,搶答似的。“跳一跳。”老師點名。跳一跳自信地站起身子,捧起課本:“從前有個老頭兒……”他的聲音特別輕快,每一個字只在空氣中迴響0.01秒,聽得同學們都有種心驚肉跳的感覺,我仿佛看到許多文字都站在彈簧上,迅速地蹦跳。一不小心,自己也不由自主地在座位上跳了起來。只要走近我們教室的人就會看見這樣一副奇景——全班同學都在隨著跳一跳的朗讀而有節奏地蹦跳。再看陳老師,由於沒有課桌的約束,那高度都可以碰到天花板了。正跳得歡,樓下的藍老師出現在門口,眼珠子瞪得比燈泡還大:“你……你們……”跳一跳一愣,閱讀聲戛然而止,全班同學又迅速坐回座位,一切迅速得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一樣。“你……你們……在幹嘛?”藍老師揉揉眼睛,含含糊糊地從嘴中擠出幾個字眼兒。“沒什麼呀?”陳老師陪著笑臉。“我剛剛……你們在跳……”藍老師結結巴巴。這時,跳一跳走到藍老師面前,一本正經地說:“老師,我們在上課,怎么了啊?”這話說得藍老師也邁著小碎步蹦跳了起來,他不好意思地擺了擺手:“喔?那我先走了。”真不知後來陳老師是怎樣解釋的。

周末在期盼中如約而至,我約好跳一跳到遊樂場玩。從鏇轉木馬上下來,巨型跳跳床一下子吸引了跳一跳的眼球。他一把抓起我的手,買好票,拖著我就往跳跳床上跑。正感受著脫離地心力的爽勁,忽然身旁“砰”的一聲,只見跳一跳像一顆出膛的子彈般躍向天穹,不見了蹤影。我嘴巴張成了o型,好半天才回過神來。事後才知道,跳一跳用的力氣太大,脫離了地球,在各個星球間跳躍。最後還是派出a-03228號飛船才把他從茫茫宇宙中撈回來。

一個星期後,跳一跳離開了我們。根據陳老師的說法,他爸爸媽媽帶他轉學回到了故鄉——跳跳星的跳跳學校。

他雖然離開了,但只要看到他留下的作業本上那時常蹦跳的字跡,我們總會情不自禁地想起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