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樹的話

我是一棵小小的冬青樹,我的家在那遙遠的大森林裡。那裡土地肥沃,空氣清新。我和眾多的父老鄉親愉快地生活著。每天我們圍繞在大樹他*的周圍,歡快地唱歌,舞蹈。野花為我們梳妝,小鳥為我們伴奏。我們好快活呀! 

我們做夢也沒有想到,有一天,厄運會降臨到我們頭上。那是一個陰雨綿綿的日子,幾個少先隊員扛著鋤頭來到森林裡,來到我們身邊。看了一會,高興地說:“好,就要這棵!”說完,他們就開始挖我的腳,好疼呀,我苦苦地哀求他們,別傷害我呀!可他們一點也不聽,還是繼續挖,我的腳被挖斷了。我疼得暈死過去了。等我醒來,我已經被種在一個校園裡了。我往周圍看看,我的好多兄弟姐妹也被挖來種在這裡了。他們和我一樣,無精打采的樣子,有的已經快枯死了。 

在這裡,土地貧瘠,空氣渾濁,更要命的是我們得不到水喝,得不到營養。過了幾天,有好幾個兄弟姐妹就先後死去了,只有我和旁邊的幾個小姐妹僥倖活下來了。可我們現在都成什麼樣了啊!面黃肌瘦,身體乾枯,四肢無力。也不知道我們的生命還能維持多久啊! 

我們到底犯了什麼罪呀?人們為什麼要如此對待我們呀?要知道,我們也有生命,我們也有自由,我們也需要快樂呀!這裡,我要向人類呼籲:“請珍惜我們的生命吧!不要再做傷害我們的事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