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作文:人間的法寶

天,依然是湛藍的,雲,依然是潔白的。而我————一個法力中等的小天使,卻不甘心在浩瀚宇宙星空虛度光陰。因為聽玉帝說過,人間是天堂!人間究竟有什麼法寶令神仙也如此嚮往?於是我決定拋開一切束縛,偷偷來到人間,以探究竟!

我來到一個風景秀麗的江南小鎮,碧綠的湖水,清澈見底,湖畔的楊柳依依,江南美景似天堂!忽然,遠處一陣孩子的哭聲打破了我欣賞美景的雅興,我的心一下子懸了起來,這是什麼情況?只見一群人圍著一個圈,走近一看,原來是小男孩和媽媽一塊出來遊玩的,可是媽媽因為身體不適,突然暈倒了,周圍的人們有的在打急救電話,有的在給躺在地上的媽媽打著傘,有的在安慰著小男孩,有的在給男孩擦眼淚,始終不離不棄,男孩的嘴裡一直說著:“謝謝,謝謝你們”,不一會兒一輛急救車趕到,人們合力把媽媽抬上擔架,目送著急救車遠去。我被他們深深打動了,心想:江南的風景雖美,但也比不上人心美!

繼續我的行程,“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這么偏僻的地方,竟傳來如此銀鈴般的歌聲。

我順著歌聲走進了一間低矮的小木屋,昏暗的屋子裡只有一張床和幾個板凳。那歌聲出自一個5歲小男孩的口中,床上躺著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她的臉已被無情的歲月刻上道道皺紋。但那雙眼睛依然炯炯有神,洋溢著幸福與滿足。“小弟弟,今天有什麼高興事?”小弟弟被我的突然出現嚇了一跳,但他還是輕聲的說:“我父母雙亡,我和奶奶相依為命,今天是我奶奶的生日,我沒錢買好吃的和生日蛋糕,就給奶奶唱首歌,祝福奶奶生日快樂”。我不解,就一首短短的生日歌就能讓老奶奶如此開心。

老奶奶看出了我的迷惑,就對我說:“孝順是人間最好的禮物,老人不貪圖後代物質上給予多少,只要求聽話,做懂事的孩子,就心滿意足”。

我終於明白天上的神仙為什麼羨慕人間了,人間處處有真情,人間處處有真愛!這就是人間的法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