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後的我

薛重洋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二十年過去了,現在我是一名人民警察,時時刻刻保護著市民的安全。

記得那一次,我正在巡邏,突然聽見附近傳來一陣尖叫聲,那人還大聲的喊:“搶劫了,搶劫!”我循著聲音找去,突然聽見一陣哭聲,我跑過去,說:“小同學,怎么了?”那女孩說:“警察叔叔,有個人搶劫我。”我問:“他在哪?”那女孩指了指劫匪逃跑的方向,我立刻追了過去。

跑了一會兒,我終於看到了劫匪,他正在整理贓物,我大喝一聲:“站住!”劫匪看了我一眼,呆了,接著飛快的向前跑去,我追了上去。警察抓劫匪,就像貓抓老鼠一樣,貓越追老鼠,老鼠就拚命的逃。我想:這樣下去不行,我的體力遲早會耗盡的,我得想個招兒,既不費吹灰之力,也能將劫匪捉拿歸案。

突然,我想出了一個好辦法。我先假裝回去,麻痹他,然後繞到他的背後將他抓獲。我信心十足的實施了這個計畫,劫匪果然上當了,站在那裡數錢。我向前一撲,將劫匪抓獲。劫匪試圖反抗,我用警察專用的擒拿招數全都使出來,終於把他制服了。

我的這份工作雖然平凡,但它是為了更好的保護人民,就像雷鋒說的那樣:一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我卻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我應該學習雷鋒的這種精神,把自己的生命投入到為人們服務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