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說:神秘的太空之旅

作者:曾柱涵

(1)

有一天,我正在睡覺,一道白光把我捲入了70XX年之後,我一睜開眼睛看見天上有好多人在飛,我簡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我隨便問了一個人,他說: “只要上了10歲的人就可以學習飛行,可要是沒有學會的話就會從天上掉下來,因為我不敢學習飛行,所以在下面加油,鼓勵就要學會飛行的人們。”

我想:我剛剛滿10歲,如果總是在這,我就回不到過去了,所以我去報名了。經過與眾不同的訓練,我終於學到了飛行,可我要吃飯怎么辦,喔!對了,我有70XX年以前的錢,絕對可以換來我很多天吃的食物,換完後,我就囫圇吞棗的吃食物,我覺得很過癮,老闆聽說我學會了飛,就饋贈給我很多她嘔心瀝血得來的神秘磁石,可以吸收宇宙的任何的東西,除了星球。

我決定大顯身手,我使勁一跳,居然飛起來了,當然我帶了磁石和錢,我飛到了地球上空,準備週遊宇宙,我看見了許多屍體, 原來他們是被石頭壓死的,我擔心我的後果和他們一樣,也有些懼怕,突然前面有一塊大石頭,擋住我的去路,我擔憂了起來,過了一會,我看見石頭不見了,原來它挨到了我的磁石,我使勁把石頭一推,就滾得老遠,我繼續飛,看見了一個星球,我實在筋疲力盡,我只好降落在那個星球,原來這裡是綠爾法星球,這裡有綠寶石,如果有3個寶石,就可以實現你的願望,我高興極了,但是我又擔憂會不會被別人給挖掉,所以我豪不猶豫的找了一位嚮導,他看我餓了的樣子,就請我吃飯,讓我念念不忘。

(2)

上次,慈祥的嚮導請我吃小吃,那香味還真是十里飄香啊,那個酒店是五星級的,還有高級床,非常舒服,空氣清新,我對這兒環境印象也非常好。

然後,我把嚮導稱為師傅,他告訴我,綠色寶石長在雪山上,我頓時非常高興。我迫不及待地說:“那我們現在就出發吧!”

我們走在路上,看見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小河的兩旁,種著幾棵柳樹,那長長柔軟的柳枝,在空中婀娜的舞姿,是那么美,那么自然啊還看見了兩三根特別長的,垂在水面上,漾起粼粼的波紋,幾隻罕見的螃蟹,爬在我眼前。

剛過了小河,又開始翻越雪山,山坡上的幾棵梅樹,它們是那么有骨氣,那么有精神,沒有被任何雜質玷污,不管受到哪樣的欺凌,怎樣的風欺雪壓,都是不肯低頭拆節,頂天立地的,那姿態還真迷人。突然,我覺得涼颼颼的,因為,這裡畢竟是雪山嗎?我和師傅艱難攀登著,師傅把自己的外衣給了我,然後,我們繼續往上爬。

雪山上流淌著小河,我們爬到了山頂,我和師傅開始挖礦了,過了很久,我才發現我和師傅走散了,旁邊的小河也乾涸了,直到我挖到了綠色的寶石,周圍的綠色植物才活過來一樣。

我下了山,又用了飛行術,飛到了師傅原來告訴我可以找到紅色寶石的地方,到了那裡,唯獨只有我沒有戴帽子,原來,這裡的人都要戴帽子,不然就會受到詛咒,突然,有人把我拉進一間小房子,給了我一頂帽子,原來是我分別幾日的師傅,一看他,好像衰老了許多,他告訴我,紅色寶石在火山裡,而且更難找,它能量更大,法力也更大。

(3)

上次,我來到火山星,尋找珍貴的紅寶石,聽說,這種寶石如果被光照射到,會分裂,它的身體非常堅硬,一頭龐然大物的大象衝過來,寶石都安然無恙,就算被打碎,也會藕斷絲連在一起。

師傅告訴我:“紅色寶石飄浮在火焰山洞的某個地方,有時被什麼東西遮蔽住了,躲藏得非常隱蔽,目前,就算很有經驗的人,也沒有找到。”

我出發了,路上我看到了一片大海,海里有一條鯨,噴出了一股垂直的水柱,非常長,我看它的壽命很長,我判斷它是一條鬚鯨,我跟蹤了一定距離,突然,發出了一股噪音,原來旁邊有一些廢水,我從那裡面翻出了兩件防火衣,附近一般都沒這東西,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正好和師傅一人一件,進火焰山洞正好用得上。

我往前走,有幾塊苔蘚,在馬路上往左一看,沒想到這個星系非常發達,研製出了新型銀行,可以把錢轉到任何一個地點,我怕我死了,所以我存了一些錢。

(4)

我到了火焰山洞,那山洞裡永久都有火水,火水底下居然還生存了小魚,這水不是那么簡單,體表溫度就可達到7萬度以上,這些魚是火魚,非常稀少,是禁止捕撈的,它們全身銀光閃閃,還可以用來榨油,喔!我今天來這不是觀賞魚的,是找紅寶石的,不能被這魚誘惑了啊!

師傅在叫我:“快走吧!”我聽到師傅的呼喚,依依不捨地往前走,一路上沒看見什麼紅色寶石卻隱約看到一條小火龍,細細的小嘴在吃東西,還受了異常的傷害,我問它:“你受了這么重的傷害,怎么沒有爸爸媽媽陪伴你啊!”

火龍,就是火龍,居然能聽懂人話。火龍說:“媽媽受了重傷,為了賺錢,還要打魚,來養活我,而爸爸去戰場戰鬥,除了爸爸媽媽,沒有一條火龍是我信賴的朋友。”師傅聽了,他精通醫術,一下子就幫小火龍把傷治好了,又給了小火龍一些錢,正想告辭,小火龍卻說:“你們是來找紅寶石的吧?往前走,有一張門,打開後,四周都是金銀珠寶,可卻有許多機關,很多人不聽我的勸告,貪那些金銀珠寶,中了機關。只要你一直往前走,就可以找到紅寶石。”

我們異常興奮,便輕鬆上路了,一直往前走,終於找到了我夢寐以求的紅寶石,回來時,火龍一家也團聚了,爸爸回來了,媽媽病也好了,而小火龍也有了第一個朋友,那就是我。我和小火龍分手後,便去找最後的寶石——藍寶石,我們要前往水山星。

(5)

在來到水山星之前,我慶祝了我們的勝利,村子的所有人民都和我們一起歡呼起來,師傅告訴我:去水山星還需要下水丸,不然下不了水的。我渾身顫抖,不知去哪買下水丸?還好師傅有許多顆,這樣我的心才平靜下來。                                   

過了幾天,我們就出發了,前往水山星,到了水山星後,那裡有一座小島,我們發現小島上有許多騎兵,原來是國王要他們去尋找藍寶石。這些騎兵沒有下水丸,所以下不了水,我給了他們每人一顆下水丸,就一起下水了。

我們進入了第一層,那裡有一些小魚夜在玩耍,這些小魚有幾個特點,不受任何人的干擾、對人很尊重、整天都樂樂呵的、喜歡和波浪玩耍。

到了第二層,有許多小魚。排列了起來,好像要和我們戰鬥,見到這種局面,我們只能開打了,最後我們大勝一場,沒想到我們把小魚打傷了,我說:“我們還是幫助小魚吧”。大家都尊重了我的選擇,幫助了小魚。小魚非常感謝我們,所以決定和我們一起打敗水神。最後在小魚和騎兵的幫助下,我們打敗了水神,得到了最後的寶石——藍寶石。

我最後才知道那位偉大的師傅其實就是以前我問怎么飛行的那位老人。沒想到他也和我們一起度過了困難,也獲得了三顆寶石。

我和他一起許下了願望,我許願我回到7千年前,而他許了回到他年輕的時候。回到人類世界後,我發現我這一行學到了許許多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