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到了假話國作文1000字

我靜靜地坐在沙發上假寐,忽然覺得一陣狂風颳過來,將我吹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我在那裡認識了馬良,還有梅花鹿老師。他們各自有各自的本領,馬良會畫畫並且有一支神筆,畫出的畫會變成真實的存在,梅花鹿老師會變身,可以變成不同的人混跡在人群中,還可以變成梅花鹿飛快地奔跑、也可以像孫悟空一樣騰雲駕霧。我呢?作為一個四年級的學生目前我與特異功能無緣,但有一個指揮家的頭腦,因為我在“王者榮耀”的遊戲中經常領隊打仗,而且次次勝利。

我待的這個地方其實是一個國家,名字叫作假話國,國王是一個海盜,因為嫌海盜的名聲難聽,就想出了個辦法,把字典全部改過:海盜變成了聖人,聖人變成了海盜;麵包叫墨水、墨水叫麵包;早晨起床說“晚安”,睡前道“你早”……這個國家只準講假話,講真話要坐牢,老百姓給弄得暈頭轉向,於是發生了各種奇怪的事情,很多講真話的人被抓走,關進了瘋人院。

對這個國家的制度、法規,我們都覺得太不可思議,不應存在,於是我們商量,如何組織一支隊伍,讓百姓改變目前的想法,揭桿起義,帶領老百姓與國王進行抗爭。

我看著大家,指著地圖做按排,說“梅花鹿老師就變成不同的人,混在人群中傳播說真話的好處,讓老百姓知道說假話所帶來的不良影響,比如買東西不知道是否新鮮、生病不知道身體狀況……”。梅花鹿老師一聽趕緊點點頭,“行行,這個我在行,我本來就是個作家,說道對我來講再輕鬆不過。”“馬良,可以和我先去救關在瘋人院的人。”我轉頭看著身旁的馬良,沉著地說。“OK。”馬良點頭答應。

安排好一切,大家各自行動。

梅花鹿老師變成小孩,故意在麵包店中哭鬧,“這個叫墨水,不叫麵包,你們都在說假話。”說完又很快穿出人群跑走了,等憲兵過來想抓人已經太遲了,哭鬧的小孩早不知去向咯。

梅花鹿老師又變成一名婦女去菜市場買菜:“這隻雞要多少錢呀,老闆。”老闆指著雞說:“沒雞,只有鴨,一百一隻,能討價還價。”梅花鹿老師在心裡憋著笑,一百一隻,還能討價還價,這什麼話呀!於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拿走了雞。老闆不肯了,大喊:“聖人沒偷鴨,聖人沒偷鴨。”等人們回過神來,她已經拿著雞不知跑得有多遠了。

梅花鹿老師的這種辦法,終於引起了人們對說假話的質疑,人們感覺到說假話在生活上,學習上帶來的一系列不良的反應,覺得還是說真話好。

畫面一轉,轉到了我和馬良去救人的一事上,馬良在瘋人院後門,無人經過的地方,畫了一扇門,我們偷偷地到了裡邊,將關在裡面的人放了出來。

講真話的人越來越多了,我們的隊伍也越來越強大,我們分成四組約定在同一時間揭桿起義,從四個方面向王宮出發。最後我們占領了王宮,趕走了國王與他的大臣們,我們贏了,人們可以自由地說真話了。大家一起重建美好的家園,快樂的幸福生活,為了感謝我們三個人,百姓們決定將國家的名字改成“古越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