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世熊祥

我期望能生活於一片山澗中。

我所生活的屋子的前端是一條小溪,溪的對岸是一個山坡,隨之而去的是無盡的原始森林。我所住的小屋是小溪旁的一個屋子,雖談不上別致,但是它能供給我日常的生活。屋子裡面按說應該有一些娛樂設施,還有實驗室。

在下午我會藏身於書屋中,我散漫的躺在那有地毯的屋子角落,翻看著手中的書,書的種類應該很多,不應給我感覺單調,書房不應該很大,疲憊了就那樣躺在書中睡去。當然屋子裡面射進來的光線是需要透過窗棉,過濾那我需要的柔和光線!

我喜歡這樣的環境,我會笑著睡去。

我也會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那勞動何嘗不是一種鍛鍊人心智的辦法,更別說的是當我吃上自己中的東西時的那份喜悅。欣慰。

我更需要的是自己親手去建一個植物園,去觀察那讓我心動的東西,我會自在的生活下去,不會感到孤單的襲擊。

……

我並不奉行消極主義,我只是過我自己的生活。每個人的人生都不同,有不同的追求,我不會唆使別人起過這種生活,他們或許會堅持不下去。當然這些想法只是在現實生活中夜深人靜的想法罷了,我或許不能走上這條道路。

我問盡一生也不太明白生存的意義,以及一切物種為什麼以這中形式存在,或許是我太執著,不明白存在便是一種道理吧!

多次問自己為何有此生,怎樣度過這一生,一切又有什麼樣的意義!

是的,存在便是一中道理,那我會選擇超然於世的生活,沒有任何雜音的世界,自己去看眼中的一切,自己生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