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過頭

“唉,今天作業又疊成一座山了,看來呀,沒到十一點就別想睡了!老師可真殘忍……”我對著作業本和試卷碎碎念。

但是老師下的“聖旨”能違抗嗎?用手臂想也想得到啊:當然不能。放學後,我悶悶不樂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小朋友,你想讓自己的智力瞬間提升嗎?”

“想啊!”我頭也不抬地回答。我又突然意識到:是誰在和我說話?不會是人販子吧?準備溜!我緊張地向上望去,呼,還好是一位慈善的叔叔。看樣子,他是一位推銷員。

“小朋友,這是我們‘智力開發’公司的新產品:智力藥水。喝了它,就能使人的智力提升20倍!現在這樣產品正在推廣期間,每人可以免費領取一瓶喲!”

我不禁誘惑,拿了一瓶。

回家後,我很快把這事拋在了腦後。吃完晚飯,我無精打采地寫起了作業。寫著寫著,我又想起那瓶藥水。我壯著膽子,喝了三口。咦,沒什麼感覺呀。於是,我又做起了作業。

哇,突然感覺這些作業好簡單啊!36857×75=2764275,還有這,11049÷381=29,那也是……簡直就是幼稚園水平嘛!

後來,我成了一位“學霸”,門門功課一百分。那些學長們全來問我學習妙招。連校長也淚流滿面地說:“麥當勞有雙層巨無霸,我校有超級高材生!”

眨眼間,期末考試到了。正當我在考場上揮筆如神時,我看到試卷上的一道題:43+27=?我笑了笑,心想:不就是70嗎?真是簡單得不能再簡單了。正要寫時,我又突然停筆了:“70”二字咋寫來著?不管了,先寫下一題。“68”又是怎么個寫法?還有“19”咋寫?今天我的大腦這是怎么了,居然連這些都不會寫了!

結果那次,我只考了36分。我怒氣沖沖地上了qq,要找“智力開發”公司討個說法。而“智力開發”公司是這么解釋的:雖然喝了智力藥水,智力會升高,但這不代表腦儲存量會加大。所以必須挪出一點位置,讓智力藥水有空間釋放藥效。

為此,我鄭重地提醒各位同學們:千萬別用推銷員給的免費的東西。用這種東西,冰櫃都能孵小雞!

四年級: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