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先生請別走(四)

狐狸先生好不容易才哄好它們兩個,正準備上路,卻看見了??森林裡最厲害的強盜,——大狼!

大狼已經有好幾天沒有吃過東西了,正餓得慌呢!它一見狐狸一家,心想:啊哈!這有四隻狐狸,雖然有兩隻瘦了點,可是也夠我填飽肚子的了。不過狐狸很聰明,我還得想個辦法。

大狼對可麗說:"小狐狸,過來吧!我給你吃糖喔!"可麗一聽,馬上跑去狼那。可麗一跑到大狼前面,大狼就立刻把小狐狸捉住。

狐狸先生看到大狼把可麗抓住,很氣憤。頭腦一轉,便想到了一個辦法。

狐狸先生對大狼說:"大狼,請你放了可麗吧!如果你放了可麗,那我們就讓你抓走。"大狼心想:一隻換三隻,不虧。何況這隻小狐狸這么小,都不夠我塞牙縫呢!而它們三個也夠我吃一餐的了。於是說:"那好吧!"

狐狸太太和大可不解地看向狐狸先生。狐狸先生向它們眨了眨眼,它們便明白:狐狸先生又有辦法了!

狐狸先生先走到狼那兒,狼便馬上把可麗放了。狐狸先生趁著狼放可麗的當兒,立刻跑過去,抱著可麗,拉著狐狸太太和大可向明明的城市跑去。

狼馬上追過去,但狐狸一家早料到狼會追來,便藏起來了。它們等到狼跑遠後,便繼續趕路了。

四年級:羅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