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小年作文400字:過小年—祭灶

這篇《過小年作文400字:過小年—祭灶》是由整理提供,請大家參考!

今天,我去了姥姥、姥爺家。這是我第二次辦理“無人陪伴兒童”這個手續去姥姥、姥爺家。“無人陪伴兒童”就是一個小孩自己做飛機,過了安檢,就見不到爸爸、媽媽了,空姐會帶你坐上飛機,下了飛機,空姐把你交給到機場接你的親戚朋友,你就可以跟著你的親戚朋友走了。

姥姥、姥爺家真冷啊,儘管我穿著羽絨服和棉褲,頭上還戴著帽子和圍巾,但是剛出了機場,我馬上凍得瑟瑟發抖。終於見到舅舅了,舅舅說車裡有暖氣,我上了舅舅的車,果然很暖和。

坐車大約做了兩個小時,終於到姥姥、姥爺家了。我剛走進家門,發現了一隻大公雞在麻袋裡,我想:姥姥、姥爺家為什麼會有一隻大公雞呢?我跑去問姥爺,姥爺說,今天是祭灶雞能保佑平安,過兩天這隻雞就要殺了。

晚上,姥爺給我們準備了豐盛的晚餐:有牛肉、排骨、餃子……晚上吃完晚餐,我們還放了鞭炮,噼里啪啦的,真嚇人!

夜深了,星星困得眨眼。我甜甜地睡了,腦海里浮現著這一天發生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