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滿分作文:愛國英雄

在我們中華民族中有許多愛國詩人和愛國英雄,他們有的在抗擊侵略者時壯烈犧牲,有的為祖國統一立下樂汗馬功勞,還有的人至死不忘自己的祖國。

我在學到第二課《鄭成功》時,我被鄭成功的愛國精神打動了。他一心只想著收復台灣。統一天下所以許多將領都被他的這種精神打動,都願意和他一起抗擊侵略者。台灣人為了紀念他為他立了一座雕像。

還有一次,我在電影院看電影,那部電影也放了一個愛國英雄——董存瑞。那時我還不知道他的名字,影片中的董存瑞才十幾歲就參軍了,後來在一次戰役中壯烈犧牲。在那次戰役中我八路軍作戰工具是炸藥包,而敵人躲在碉堡里不停的用機槍等火力猛烈攻擊,我方傷亡很大。我軍開始反擊把敵人的碉堡一一炸掉了,狡滑的敵人躲到大橋洞裡,我軍不知是計直接沖了過去,敵人突然開槍掃射,八路軍又有許多同志倒下了。看到這董存瑞又急又氣他猛地抱起炸藥包在戰友們的火力掩護下衝到大橋下,他想盡一切辦法都不能把炸藥包放在橋墩上,最後他用雙手舉起炸藥包,大橋被炸毀了,董存瑞也壯烈犧牲了。看到這裡我淚流滿面。董存瑞為了保衛祖國獻出了年輕的生命,他的這種精神多么值得我們學習。

還有抗日戰爭中的黃繼光,他也是為了不讓更多的戰士犧牲,才英勇地衝上前去,用自己的身體堵住敵人的槍口。他這種以身許國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我們國家還有許多愛國英雄,為了祖國統一和國家安全立下了汗馬功勞,甚至自己的生命。我們現在的一代生活在這樣優越的條件下更應該感謝那些為國犧牲的英雄們,是他們用血水和生命換來的,我們跟應該好好學習將來把祖國建設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