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的滿分作文:為祖國祝福

小升初的滿分作文:為祖國祝福

“十·一”一個振奮人心的日子、一個舉國同慶的日子、我們十三億中華兒女都在此刻為我們的母親——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生日而祝福。

回首過往,從炎黃到曉舜,從夏商到秦朝,再從明清到現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族經歷了五千多年的風和雨、血與淚。我們經歷過繁榮昌盛兵強馬壯的時代,也經歷過頹廢淪落任人宰割的時代,直到今天的安定繁榮,我們的先輩付出了多少努力與辛勤,為的就是中華民族能有今日的盛況。而今天,就是新中國成立五十八周年的生日,我們為之歡呼,為之開心,為之慶祝,為之祝福。儘管經歷了那么多的滄桑,可中華民族畢竟挻了過來,以勇者的姿態屹立於世界之林之上,是這多么難忘的歷史啊,我們能不為之歡欣鼓舞嗎?能不為它的過去和未來獻上深深的祝福嗎?

看到祖國今日的盛況,我們開心的同時也為祖國的過去而感嘆。那個時候,我們的祖國窮困潦倒,幾億中華兒女饑寒交迫,祖國不僅要面對國內政局的動盪不安,還要面對國外虎視眈眈的豺狼,稍不留神,我們將被啃信得體無完膚。可是,我們走了過來,我們以驚人的毅力踏過那兩萬五千里的漫漫長路,我們以下怕死勇於獻身的精神抗日衛國,為我們那30萬同胞鳴冤。在那個艱難的時期, 我們常常是飢不擇食,我們以常人沒有的耐力與毅力挺了過來,在別人認為不可能的情況下強大起來,在民族精神的支撐下昌盛起來,在槍彈雨林的洗禮下我們充實起來!

今天,面對祖國的生日,送上我們真摯的祝福:願祖國今後更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