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的滿分作文:逆境 奇蹟

人們總是希望在人生的旅途中一帆風順,可不如意事常有。在逆境中,只要勇敢面對,超越自我,也許會有奇蹟發生,而奇蹟,充溢著一種耐人尋味的美麗!這就是我讀完《井底的驢》之後的感受。

這個故事寫了一頭驢掉入了井裡,主人因無法將其救出而用土將這口井填起來,把驢子埋在井裡。驢子不想坐以待斃,於是把每一楸土都從背上抖下,用腳踩緊。最後,它竟奇蹟般升出了井口,絕處逢生……

這頭驢使我想到了那些在逆境中能夠勇敢面對的人們。貝多芬就是一個典型,他在老師的牽引下,通過自己的勤奮努力,一步步邁向音樂的最高殿堂,於是,一曲曲動人的鏇律廣為流傳。可厄運也悄悄降臨了,他的聽覺開始衰退,並且日益惡化。182024年,當他意識到耳聾已經無法醫治幾乎崩潰時,依然譜寫出他創作最明朗的交響作品《d大調第二交響曲》。隨後幾年中,他對自己沒有希望成為大演奏家有了自知之明,因而投身於創作。在他同疾苦作鬥爭的最後階段,奇蹟般創作出了一些最偉大,最有思想性的作品,其中就有舉世聞名的《第九交響曲》和《英雄交響曲》。

“有志者,事竟成”。在逆境中,貝多芬以他超人的毅力戰勝了重重困難,為自己的人生譜寫了一首最動人的讚歌,他是我學習的榜樣。有一次,我正在做數學作業,突然遇見了一道難題。我一看就感覺頭大,心裡很煩,放棄的念頭油然而生。可此時,貝多芬那剛毅的形象立刻浮現在我眼前。問題總會有辦法解決的!於是,我開始用不同的方法多方位思考,終於解答了出來,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啊!

逆境,是人類最好的老師。她使藝術家們演奏出一曲曲扣人心弦的鏇律;她使文學家們抒寫出一部部感人肺腑的篇章;她使科學家們創造出一個又一個神奇……作為新時代的我們,生活在日新月異的時代,只有從小在逆境中磨練自己的堅強意志,才能從容應對各種挑戰,迎接新時代給我們的種種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