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滿分作文:願誠信永駐人間

小升初滿分作文:願誠信永駐人間

翻開歷史的花名冊,打開誠信哪一章節。韓非子用“小信成則大信立”來警示法家;商鞅用一諾千金收穫信任,變法圖強;陶行知只“教人求真,學做真人”鄒韜奮認為“老老實實是最愉快的事”——在歷史的長河中,“誠信”之所以始終矗立不倒,是因為它閃爍著人性的光芒。

也許,曾子可以像妻子一樣,無視對於兒子的承諾,那么“曾子殺牛”就不會流芳千古;也許,蔡勉旃可以不還亡友財,但是在誠信面前,他毅然拒絕誘惑;也許,陳健可以違背諾言到大陸去發展,但是他忘不了別人的恩情,忘不了自己的承諾。他們都是誠信大道上的明星,宛如你我心中的一枝蓮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擁抱誠信,你將擁有快樂,擁有愛戴;背棄誠信,你將受到痛苦,受到鄙夷。

人們就是這樣,好了傷疤忘了疼——你可曾想起,醫院的大廳里那一張張無助的臉神。假如沒有“三聚氰胺,”他們此時可能是在母親溫暖的襁褓里吮吸著甘甜的奶水;你可曾想起,冰冷的馬路上傳來的一聲聲的慘叫。由於剎車失靈斷送生命年華。一幕幕“召回門”的鬧劇在以死亡為背景的舞台上上演。地溝油,烤鴨油,一滴香,瘦弱精,偽紫砂……隨之而來的是人們的指責和那堅定的鐵錘聲。

社會上,不講誠信的事層出不窮。然而在我們的學校,又何嘗沒有呢?——考試作弊,抄同學作業,曠課上網,欺騙老師……謊言帶來的是暫時的利益,污染了人格,是心靈受到晦暗。謊言敗露的同時是信用的喪失,友誼的破壞。人一旦撒謊成性,最終將遭到朋友和社會的唾棄。

法國大文豪巴爾扎克說:“遵守諾言就像是保衛你的榮譽一樣”。沒錯,榮譽是神聖而不可侵犯的,諾言也如此。堅守誠信的綠洲需要我們用心去澆灌,用行動去滋潤。待到廢墟抽出新芽,待到荒漠迎來春天,待到誠信綻開花苞——世界越變越美麗。

心靈的種子在萌芽,人性的光輝在閃耀,願誠信永駐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