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無少女成長記(4)

日子又這樣持續了一周,這周三寒息破天荒沒去練球,因為今天是初賽抽籤的日子,雖然自己已經努力練習了,不過還是懷著僥倖心理,希望能抽到一個實力弱些的對手。所謂天不遂人願,大概就是如此,偏偏抽到了寧遠,別的不說,反正他們跟寧遠中學踢了這么多回友誼賽是一把都沒贏過。

梅見去找寒息一起回家的時候,正看到他們校隊每個人臉上神情激昂卻又藏著不安,看起來倒是都對周末的比賽挺緊張的,就連回家的路上,一向開朗的寒息都一臉陰鬱,梅見看看她一米七六的身高忍不住吐槽:“你除了脖子都是腿,對人生還有什麼不滿意的?”

換作平日寒息肯定就回嘴了,今天也許是因為精神上有些壓力,苦笑道:“你根本不懂。”聲音那么有力又那么沉涼。

梅見回到家,閒著沒事做了兩套卷子,然後去洗手間洗臉。想到回家後只有望女成鳳的爸媽一個勁兒讓她繼續加油,寒息還一句話都沒跟她說過,心裡空落落的,總是想起以前妹妹學習比她好的時候。

梅見此時擦乾了臉,對著鏡子開始練習給寒息加油打氣的話,什麼“比賽順利一舉奪魁”云云,不過因為一張臉總是冷著,看鏡子裡的效果不是很有說服力,索性又開始新一遍的練習。

突然聽到門口“撲哧”一聲笑,梅見一臉被抓包似的尷尬,回頭正看到寒息憋笑。寒息很少見到她這種彆扭的表情,只見梅見為了扳回面子狡辯道:“笑什麼笑!還不是覺得你贏賽無望我先鼓勵安慰你一下嗎!”

“這你不用擔心,我們一定會贏的,有本事打賭啊!”寒息不服輸。

“賭就賭,你要是贏了我給老嚴送兩瓶霸王防脫。”梅見面癱中帶著堅定。

寒息的下巴都要掉下來了,腦袋裡已經開始構想畫面。

“不過,”梅見繼續說著,依舊冷著臉,“你總是白天上課睡覺,晚上看視頻研究教程也不是辦法,你看你的黑眼圈都快長到下巴上去了,要是比賽的時候跑著跑著睡過去了,可別怪我笑你。”說著一手遞出剛從老媽那兒順來的面膜,一巴掌拍在寒息臉上,嘟囔著“你該保養保養了”。

一對姐妹笑鬧過後,各自回了房間,梅見躺在被窩裡手裡拿著幾張紙,是寒息這幾次月考的試卷,62分的試卷,是倒數第一的名次不過還好及格了,不然還要叫家長,許多題答得還是很有技巧的。想著想著連床頭小燈都還沒來得及關,她就已經沉沉睡了。

夢裡又回到剛上學的時候。那個時候兩姐妹的學習成績跟現在完全相反,寒息才是遙遙領先的那個。梅見比較好勝,總覺得比不上妹妹的姐姐實在沒用,甚至會在一個人的時候哭出來。那個時候的寒息才幾歲,就已經很懂事了,一起寫作業的時候總是想著各種辦法委婉地幫梅見學習,甚至會在考試的時候放水,讓梅見能輕鬆超過她,她對分數控制的很準,總是輸給梅見,卻又差的不多。

不過現在,她差的不再是一點點了,幾乎一落千丈。睡夢中的梅見,雙眉微微地蹙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