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作文學習雷鋒的心得體會

雷鋒,這是一個名字,更是一種精神,學習雷鋒,每個學生都會有自己的體會和感受。下面小編為大家蒐集整理有關學習雷鋒心得體會國小作文,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小學生作文學習雷鋒心得體會

今天,我們的班會課,班主任李老師組織我們到操場上看雷鋒的圖片展覽,圖片和文字展中,雷鋒先後失去了5位親人,可他勤奮好學,愛幫助別人,他愛崗敬業,一心一意為人民服務,在他看來: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卻是無限的,所以,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得為人民服務中去。

這些圖片給我感觸特深。

老師常說:“學習雷鋒好榜樣”可是我幾乎沒有做到,雷鋒為什麼能成為一名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是因為他從小樹立了遠大的理想,而我,直到現在還沒有想清楚長大到底要乾什麼,所以我沒有目標,生活在朦朧之中。雷鋒能成為一名偉大的戰士,不僅是他從小樹立了遠大的理想,還因為他從小嚴格要求自己,處處以嚴格的紀律來約束自己,俗話說:“無規矩不成方圓。”一個有鐵一樣紀律的人,才能讓別人對他放心。雷鋒很有愛心,他真誠待人,愛幫助人,哪像我,幫助過我得人,我才幫助他,要是沒幫助過我,有了困難,我正眼也不瞧他一眼。

啊!40多年了,“雷鋒”這個名字家喻戶曉,雷鋒精神,在我國永遠薪火相傳!

優秀作文學習雷鋒心得體會

今天,又是三月五日了,學習雷鋒紀念日,感懷雷鋒精神,向雷鋒同志學習!

好像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榜樣和學習的對象,我記得我小的時候,學習雷鋒學習的如火如荼。我會和小夥伴一到周末就出去想法做點好事,曾經幫別人家打過稻子,曾經幫走在路上推車吃力的老大爺推車,曾經去幫軍烈屬家擦玻璃,那個時候,學校也非常重視,我們還開會學習雷鋒的主題班會,印象非常深刻,因為那個時候,我是這次班會的主持人,一些台詞還依稀記得,覺得雷鋒精神就在我們身邊,覺得我們學習雷鋒是實實在在地在學習著!

那個時候的學生,非常懂得樂於助人,總是多去幫助別人,總是很熱心,雷鋒精神,其實包含很多,但是最起碼的我們應該有一顆善良的心!我覺得學校教育真的抓得很不錯的!學習雷鋒精神的同時我們也在淨化者自己的心靈,我們也在用一份愛去關心和幫助著我們身邊的人!

可是這些年,好像學習雷鋒的勁頭真的有些減弱了,現在的孩子有些都不知道雷鋒是誰?不知道什麼叫做雷鋒精神!有的學校也淡化了學習雷鋒的活動安排,我覺得其實還是應該加強的!今天早自習,我要和我的學生講一些雷鋒的故事,我要讓我的學生多去向雷鋒同志學習,我要讓他們盡力去多幫助別人!因為有時:幫助別人也是在幫助自己!

我家孩子昨天上學就帶了一個雞蛋,因為他們學校要開展學雷鋒活動了,要把這些雞蛋拿去送給敬老院的老人!多么好的行動呀!我絕對支持!相信這份愛會帶給敬老院的老人更多的開心和快樂的,祝福這些老人安詳晚年!

向雷鋒同志學習,不只在今天!

以學習雷鋒心得體會為題的作文

雷鋒,一個名字,更是一種精神。他的行為讓我們無時無刻都在緬懷他,他的奉獻更讓我們無時無刻都在學習他。

每一年的學雷鋒活動都會使我們對“雷鋒精神”有新一層的認識,今年也不例外。他說的每一句話做的每件事都被我們記住,因為那是每一個中國人的實踐準則,使每一個中國人所崇尚的。

(一)釘子精神

做任何事情都要認真求實,敢於鑽研,敢於深入。只有深入進去才能看到實質,才能有所收穫。雷鋒同志教我們做“釘子”,讓我們深入的去乾每一件事,丟棄浮誇和浮躁,它使得乾好每一件事。尤其是學習,更要有探索精神。對於我們,中考的腳步越來越近,複習中我們更要有不言放棄的“釘子”精神。在這一個月來,同學們充分弘揚雷鋒精神,釘子精神,在班級範圍內營造了良好的學習環境和學習氣氛,制定學習目標學習計畫,勇於趕超,勇於拼比,不甘落後,積極向上。每次考試的優異成績是對此最好的見證。

(二)一心為公

雷鋒同志敢於為集體為國家犧牲的精神讓我們每個人深感佩服。雷鋒不計較個人得失把個人的利益上升為國家的利益,把自己的前途和祖國緊緊聯繫在了一起。作為中學生,我們更要學習他這種一心為公的精神。在學習雷鋒活動中,我們有了很大的收穫。

(三)團結一致

雷鋒是一個團結集體,服從集體的人。我們在集體中生活學習的中學生,更要學習他這一點。同學們敢於為集體出力奉獻,培養自己的責任感,在班級建設和班級管理中都湧現了一大批敢於為集體奉獻的優秀中學生。跑操時的整齊步伐,喊口號時的響亮聲音,,衛生掃除時的積極踴躍,紀律嚴明衛生清潔,每個同學都為集體作著貢獻,都深深融入到了集體中,在集體中感受快樂,在集體中享受知識的沐浴。

(四)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雷鋒是這句話的履行者,他用年輕短暫的生命詮釋了這句話的含義。同時這句話,也給了雷鋒精神注入了新的活力。雷鋒堅守崗位,為人民服務,樂於助人,做好事不留名,是一個真正的黨員。哪裡需要幫助那裡就有他。我們在學雷鋒活動中更是弘揚了這種精神。同學民利用午休時間體老師打掃辦公室;課下彎腰撿髒,為學校環境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互相幫助補習功課。相信將來在社會上,有困難的地方不僅有雷鋒,還有我們。

(五)正義的雷鋒

雷鋒精神,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敢於鑽研探索,是不計較個人利益的精神。正義、勇敢、奉獻、節約,他的優秀是多方面的,我們要學習他,也不僅是做一件或兩件好事,而是了解其內涵,領會其精神實質後,真正的一種體現在行為行動中的精神。今年的學雷鋒活動月即將結束,但是學雷鋒活動遠沒有停止,我們會把他作為生活和學習的榜樣,勇於奮鬥,不停探索,積極進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