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菊花的三年級作文300字

秋天,菊花開了。在山坡上,在竹林邊,在籬笆下,在大路旁,菊花隨處可見。現在小編為大家蒐集整理關於菊花的優秀作文,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三年級作文300字:懷菊花

你見過生長在山坡野地上的懷菊花嗎?你喜歡那滿山遍野的懷菊花嗎?也許它不惹人注目,因為它只不過是一朵朵普普通通的小花。

我非常喜歡懷菊花,因為它很有作用。它有清熱、解毒、祛風、平肝很高的藥物價值,可以泡茶用,也可以曬乾後裝八布袋做枕心。有一回我正在寫作業,因中午沒有睡覺的原因沒有精神,姥姥看到了,幫我泡了一杯菊花茶。我一喝,頓時覺得神清氣爽。姥姥對我說:“懷菊花可以使腦部清醒、明目。”

菊花自古以來一直被看作是中華民族的精神象徵,它雖然沒有牡丹那樣花姿典雅,沒有月季那樣色彩鮮艷,也沒有玫瑰那樣芳香濃郁,但是它那種不畏嚴寒的精神和美,令我們所有人深深折服。

我愛懷菊花,因為它給人類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三年級作文300字:菊花

秋意濃濃的早上,我們全家去公園欣賞菊花。

哇!好一個菊花的世界,五顏六色、千姿百態,有紅的、白的、紫紅的,應有盡有。有的亭亭玉立,有的含苞欲放,還有的昂首怒放,真是美不勝收。

你猜我最喜歡的是什麼花?那當然是雪珠紅梅啦!它的顏色紫紅紫紅的,紅得那樣鮮艷,那樣耀眼,難怪叫雪珠紅梅呢。遠遠看去,它像綻放的煙花,還像繡球。湊近一看,它的花蕊密密麻麻,挨挨擠擠,它的外瓣向四周散開,有的長,有的短,好像幾個小夥伴在一起玩耍。

一陣風吹來,一股清香味撲鼻而來,花香沁入了我的心田。我陶醉在這花香中,情不自禁地說:“好一片美麗的菊花啊!”

三年級作文300字:秋天的菊花

一陣陣秋風吹來,就意味著夏姑娘的離去,秋姑娘的到來.比起夏天,我更喜歡秋天,更喜歡秋天那美麗的菊花。

秋天,種類繁多的菊花開得正艷,有的金燦燦,像金色的麥浪;有的紅彤彤,花瓣盤曲翻卷,像一簇簇跳動的火焰;有的紅中透粉,花瓣高低錯落,像一頂頂顫動的雞冠。各色鮮花在爭奇鬥豔.點綴著金黃的秋天。

有一種菊花叫萬壽菊,菊花莖的顏色要比葉子深得多,有些發棕色,但又略呈墨綠色,莖上有很多皺紋,好像久經風霜。碧綠的葉子像五石雕的一般,不規則地長在莖的兩側。清晨,葉子上的露珠在陽光下,閃閃發亮,真像一副出自名家之手的圖畫。

我喜歡秋天,更喜歡秋天那美麗的菊花。

三年級作文300字:菊花展

今天是個陽光明媚的日子,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了紅谷灘行政廣場看菊花展。

一下車,我們就看見廣場四周擺滿了菊花,這些菊花造型各異,有蘑菇,有飛機,有挺拔的高山,還有海豚頂球……真是千姿百態,美不勝收呀!菊花的顏色也有很多種,有紅的、黃的、白的、淺紫、深紫,各種顏色的花互相映襯,看得我們眼花繚亂。

其中最吸引我的是用菊花拼成的飛機。飛機主要用黃菊花拼成,機頂的一小塊是用淺紫色拼成的,機翼後面還用小花拼出兩個字“騰飛”,看著飛機一副展翅欲飛的樣子,我想: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我也要大鵬展翅,翱翔藍天。

今天,置身於花的海洋,我都不想回家了。美麗的菊花,美麗的紅谷灘,下次我還會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