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燕子的國小優秀作文600字

春天到的時候,燕子這種小候鳥,就又回到了北方,作為學生,快為燕子寫一篇優秀的作文吧。下面小編為大家蒐集整理有關燕子的國小作文,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介紹燕子的國小優秀作文

我們家有一個燕子窩,它可是我們家重點的保護對象,我老爸經常搬個梯子上去看看,看看上面多了新成員沒有,看看上面的小燕子長大了沒有。

有一次,我的同學在去學校的路上撿了一隻小燕子,也許是因為人類把它的家給毀了,自己成了孤兒。那隻小燕子還不會飛,她們把小燕子帶到了學校,同學們都搶著要那隻小燕子,不過他們搶著要的目的是“玩”。我也在和他們爭著要,但是我要,卻不是“玩”而是想要把它給養大,我和撿燕子的同學好說歹說。終於,她答應了我,答應讓我撫養。我把小燕子帶回家後,我問老爸:“這隻小燕子怎么辦啊?”老爸想了好久好久,終於想了出來,我老爸搬了一個梯子,竟然把這隻小燕子放在了我們家的那個燕子窩裡。我對老爸說:“小燕子在裡面是會被排擠的”,老爸說:“先讓它在裡面試試,不行了再想別的辦法”。只好這樣了。剛開始,我們都不放心,可是停了一兩個小時竟然沒事。我心裡想,我們家的燕子太有愛心了,竟然能收留一個“孤兒”。也許,那些燕子比我們人類更有愛心吧。

我們家的燕子窩裡住了四隻燕子,板上有一隻燕子,繩子上有兩隻燕子。窩裡的四隻燕子是幼燕,板上的燕子是收留的那隻,繩子上的是他們的父母。不時,還有別的燕子在這裡“住宿”。在三月至九月這段時間內,這個窩是燕子的家,可是等燕子飛到南方後,這個窩是麻雀的家,等到燕子又回來的時候,麻雀就會自主的離去。他們配合的太默契了。

家事,國事,天下事,這是我家燕子的故事。

描寫燕子的國小作文

禮泉的姥姥家,有一位可愛無比的、將近十個月大的小表妹,我們叫她“艷艷”,還取了個外號:“小燕子”。

這隻“小燕子”,可是一位十分害羞的小女孩,長得楚楚動人、秀氣機靈,圓圓的大眼睛、小巧玲瓏的鼻尖,下麵點綴著一張櫻桃小口,裡面有兩顆白嫩嫩的小牙齒從下面像嫩芽般冒出來,活脫脫一隻可愛的小燕子啊!

說她害羞,還真的害羞,尤其認生,如果是一位熟人把她遞給一個陌生人,她會以為別人要把她抱走似的,而哇哇大哭起來。

每天早上,她一醒來,就會一翻身地坐在床上,大叫一聲,像是在說:“媽媽、媽媽,我醒了,快來,我餓了!”每當這個時候,房子裡就會出現四個人,不是她的媽媽,而是我們姐弟幾個聞聲趕來,媽媽還在那洗衣服呢。我們四個把“小燕子”抱起來,放在油布上,逗逗她,捏捏她那柔軟的胳膊,親親她那粉紅的臉頰,在我們心中,她就是一塊寶,捧在手裡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的寶貝。

因為她是“小燕子”,所以我們常常把她放在嬰兒車裡,一邊搖,一邊唱:“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來這裡。我問燕子你為啥來,燕子說:‘這裡的春天最美麗’”。她一聽,就會笑,就會高興得大叫。讓人心裡甜甜的、暖暖的,別有一番滋味。

這就是我們可愛調皮的“小燕子”,她給我在禮泉的幾天裡帶來了無限的歡樂。臨走時,我和妹妹都捨不得,是親了抱、抱了親,但她似乎能懂我,沒有哭,也沒有鬧,仍是一臉的歡笑,和一聲快樂的尖叫,讓我們的心,比吃了蜜還甜。

關於燕子的小學生作文

今天是2月4日,立春了。南飛的燕子該回家了吧。

去年的春天,我到奶奶家去看望奶奶和爺爺。剛到奶奶家門口,我一眼就望到門前的牆角上有一些新鮮的泥土,我馬上想到,可能是有燕子要在這裡築巢了。果然,沒多久就有兩隻穿著黑色燕尾服的燕子銜著泥土飛了回來。從清晨到傍晚,兩隻燕子飛來又飛去,忙個不停。

又過了幾個星期,我又到奶奶家,這時燕子已經把巢做好了。碗形的巢中還鋪上了些乾草和羽毛,它是那么的精製,是那么的美麗,大概是為迎接它們的小寶寶準備的吧。

半個月以後,我再次到奶奶家。趁著燕子飛出去覓食,我悄悄地搬來了一把梯子爬了上去。當我爬上去一看,我驚喜地發現燕巢中探出了三、四個毛茸茸的小腦袋,它們張著黃色的小嘴向我迎來,可能是把我當成了它們的爸爸媽媽了吧。為了不打擾燕子,我顧不上細看,就匆匆下來躲到了門後面。兩天的周末過得很快,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奶奶家,可我的心裡一直惦記著那些燕子。

一天晚上,爺爺突然打過來電話告訴我,燕子的巢被人給捅了,裡面的小燕子都被摔死了。聽到這些,我心急如焚。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就趕到了奶奶家。燕子的巢已經破爛不堪,雖然有好心的人用鐵絲把燕巢加固了一番,可再也沒有了往日的勃勃生機。我看到這一切,傷心不已。我想燕子再也不會回來了。

又過了幾個星期,我又像以往一樣去奶奶家。到了奶奶的家門口,我驚喜地發現燕子又在原來的巢旁邊,築起了新巢,並且聽到小燕子“啾、啾”的叫聲,看來燕巢中又有了新的寶寶。燕子夫婦更忙了,它們從早到晚,飛出去又飛回來,把撲捉到的食物銜回來餵小燕子。就這樣,小燕子一天天地長大。到了秋天,燕子一家飛走了,可能是到南方過冬了吧。

又是一年春來到,久違了的燕子一家,你們現在又在哪裡?你們還好嗎?

以燕子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星期六中午,媽媽讓我去超市幫她買些東西回來,路上,我看見有一個人手中拿著一把玩具槍,對路旁的一棵樹做出瞄準的動作。我順著他瞄準的方向看過去,看見樹上有兩隻小燕子,小燕子絲毫沒有意識到危險到來,還在嘰嘰喳喳地聊天呢。我心裡暗暗替它們擔心,可懦弱的我,卻不敢上前去阻止那個拿槍要燕子的大人。只能在一旁祈禱燕子能趕快離開那棵樹。

只見“嘭”的一聲,一隻燕子被打中,可憐的燕子從樹上掉了下來,那個人走過去看了看掉下來的燕子,用腳踢了踢燕子,見它一動也不動,自言自語地說:“真可惜,被打死了,這樣就不能拿來給兒子當玩具玩了。”說著,他一腳踩到燕子的身上,然後若無其事地走開了,小燕子嘴角流出了很多血,那樣子恐怖極了,我傷心地差點哭出來。為什麼那個大人那么殘忍,難道他不知道,燕子是益鳥,每隻燕子一年能捉幾萬隻害蟲呢!那個人怎么能隨便傷害這么可愛的燕子呢!就在這時,我看到天空又飛來一隻燕子,那隻燕子飛得很低,我猜它應該就是那隻剛剛逃走的燕子,它越飛越低,不停地繞著那隻死去燕子的屍體飛。它邊飛邊悽慘地叫著。我蹲下身子輕輕地摸了摸了那隻死去的燕子,淚水不由自主地掉了下來,後來我在樹下挖了一個洞,把燕子的屍體埋了起來。

回家的路上,我心裡一直很後悔,當時如果我再勇敢點走過去阻止那個人的話,小燕子也許就不會死了。

真希望以後不會再發生這種事,我們每個人都要學會和身邊的動物們成為朋友,好好保護我們身邊的小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