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一角國小優秀作文200字

學校不僅是學習的校園,還是活動的樂園;校園一角不僅是生活的家園,還是溫馨的花園。下面小編為大家蒐集整理國小作文校園一角,僅供閱讀!

學校的花壇

我們的學校位於廣州市工業大道水榕三街十三號,它叫寶玉直實驗國小。每年春天,那裡春意盎然,生機勃勃。

在校園裡,我最喜歡的就是花壇。長方形的花壇是用灰色的磚砌成的,裡面有杜鵑花,蒲公英和一些不知名的小花、小草。花朵五彩繽紛,紅的似火,粉的似霞,黃的似金,白的似雪。花兒多姿多彩,有的含苞待放,鼓得像要裂開似的;有的開了一半,像位靦腆的小姑娘,不敢把臉露出來;有的全開了,露出了黃色的花蕊,像一位穿著一條美麗的連衣裙的美少女。走到花壇旁,不僅可以欣賞花朵,撲面而來的淡淡清香還讓你捨不得走開。

學校的花壇真美,像萬紫千紅的花園。我愛美麗的花壇,更愛我們的學校。

古老的木棉樹

我們校門的前面是學校的大操場,大操場的東邊有一棵古老的木棉樹,也可以叫英雄樹。

樹上長滿了刺,刺跟刺蝟的刺相似,又像鳳梨的刺,像大頭針。樹上的皮都掉了,跟剛剪完頭髮似的。在樹上有許多螞蟻洞,有一根筆尖這么大。這一棵樹沒有葉子,很孤獨,就像媽媽沒有孩子一樣。但是,這棵樹就像一個戰士,像一個英雄,還像一個堅強的人,擁有一個強大的品質!永遠不枯。這種品質將會一代代的傳下去。枝幹一根接著一根,像火車箱一樣,一箱接著一箱。

樹是多么的高,有三層樓這么高。樹是多么的粗,有兩根水管這么粗。枝幹不可計數。

在我們的校園裡有一個品質堅強的樹。但是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這一棵樹到了春天還不開花呢?

美麗的水池

我們的校園非常漂亮,雖然它不算大,但是卻能送給我們一個快樂的生活、美好的人生。

我的學校有一個古色古香的涼亭,涼亭的頂是用金黃色的琉璃瓦片做成的,在太陽的照耀下,閃閃發亮,美極了!

穿過涼亭,來到了一個美麗的水池,水池裡的水非常清,清得可以看見池底的小金魚們,它們非常可愛,有的在吹泡泡,有的在追逐嬉戲,有的在和魚媽媽尋找食物。走過水池,就來到一座假山,假山旁邊有許許多多的小草,假山上還有一個小瀑布,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爍著金光,美麗極了。

在水池旁邊,有一座形狀奇特的假山。在這些景物的四周還有綠油油的草坪,那兒長滿了花草樹木,花兒給我們帶來了香氣,使人精神百倍。草兒非常翠綠,給我們帶來了新鮮空氣,綠綠的小樹,陪伴著我們成長。

我熱愛我們的校園,更要感謝學校里辛勤的園丁!

雷鋒塑像

我們的學校叫寶玉直實驗國小,它是省一級學校。它位於光大社區旁邊,是一所美麗的學校。

走進校園,你第一眼看到是那幾棟高大的教學樓。圍繞著教學樓的是幾棵剛剛抽出嫩芽的大樹。往裡走,你便能看見一條長長地跑道。跑道兩旁載滿了許多叫不出名字的鮮花。

雖然學校非常美麗,但最吸引我的還是那座雷鋒塑像。

雷鋒面帶微笑地望著前方。他身穿軍服,頭戴帽子,手裡拿著衝鋒鎗,很精神!在雷鋒塑像旁邊種著許多花,有黃澄澄的菊花、白茫茫的蒲公英……愛美的蝴蝶、勤勞的蜜蜂喜歡在花叢中玩捉迷藏。那第一場春雨把雷鋒洗得乾乾淨淨。雷鋒這時顯得更加精神了!

我愛我的校園!

角落裡的石榴樹

星期二,老師帶領我們去觀察校園角落裡的石榴樹。石榴樹的石榴都藏在樹葉後面,好像在跟我們玩捉迷藏。成熟的石榴咧開紅紅的“大嘴”笑開了花,歡迎大家來品嘗。老師摘下了一個石榴,讓我們嘗一嘗。其實同學們早就流口水了,大家一擁而上,我也吃了兩顆。果肉看起來晶瑩透亮,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清爽無比。但每一顆的果肉都很少,一咬下去就是硬梆梆的核,我想這就是“物以稀為貴”吧。

我還發現:石榴樹的樹葉鬱鬱蔥蔥、層層疊疊。每片樹葉幾乎都是兩邊往中間卷翹起來,像一個“U”字形,更像一個人微笑著的嘴。可能是這棵樹吸收的陽光很多,又長滿了果實,葉子就用這種微笑的方式表達自己的快樂心情吧!

校園的角落雖然是個不起眼的地方,但有了這幾棵石榴樹的襯托,顯得很美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