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作文我的朋友500字左右

朋友就像指南針,指引我們正確的方向;朋友就像冬日的那一束陽光,溫暖人心。下面小編為大家蒐集整理有關朋友的作文,僅供閱讀!

我的朋友

她,一雙美麗的大眼睛,撲閃撲閃,很有智慧的樣子;皮膚白白嫩嫩,大家總愛擰她粉嘟嘟的臉,好可愛;她喜歡黃色,黃色的衣服、黃色的手套、黃色的頭飾,連用的筆也是黃色的。她就是我最真摯的好朋友——我的同班同學韋融融,熱情活潑,善良大方,樂於助人,經常在我最需要時出現,及時幫助我。

記得有一次我生病,一個人孤零零地呆在家裡,正吃著媽媽煮好的稀飯,突然門鈴響了,趕緊跑去開門,“怎么是你?”不等我問完,韋融融便急切地詢問道:“今天怎么沒去學校上課啊?”“我拉肚子了。”“那得注意飲食衛生啊!”她關切地說著,走進了房間。“我是來給你送作業本,順便幫你補課的。”“太好了,我正愁落下的課呢!”我興奮起來。

書桌前,韋融融打開數學書,指了指書本上的幾張圖,開始清晰地講解……終於講完了,她提議說:“我們一起做作業吧,也好檢查一下我講課的成果。”於是我們又一起做作業,沒多久都完成了,互相核對了答案,相視而笑。“你這個小老師不錯,我的接受能力也不賴。呵呵。”我讚許道。韋融融走得時候我送到門口,深情地說:“謝謝你!”“客氣啥,誰叫咱倆是朋友!好朋友應該彼此幫助的呀!”她沖我嘻嘻一笑,下樓去了。我的朋友就是這樣,常常無私地把快樂帶給別人,熱情大方,樂於助人。

昨天逛街,我看到一條漂亮的黃色圍巾,一下子就想到了她,特意買下來打算送給她,要讓這條圍巾作為我們友誼的見證,讓友誼之花越開越絢麗。

朋友之間的幫助

我看著她們的背影,眼淚就不由自主地流下來,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她們對我的幫助。

放學了,同學們陸陸續續地離開了教室。我的腿由於扭傷了所以只能慢吞吞地走到樓梯口,剛要下樓,兩雙溫暖的手攙住 了我,給我一種幸福 感,原來是我的好朋友,她們倆調皮的一笑說:“咱們一起下樓吧”。說罷,一齊指了指我的左腿。我點了 點頭,握緊她們倆的手開始一步一步地 往下走,啊_——我大叫一聲,一屁股做到地下,“怎么了?”“是呀,怎么了?”她們 倆蹲下來慌忙問我,我極其難受地說:“我的左腿又扭到 了,痛的不敢動了”。她們倆把書包放到一邊,蹲下來用手輕輕給我揉 著,時不時焦急地抬起頭問我:“怎么樣,好一點了嗎?”她們倆把我扶起 來,並且說什麼也不讓我背著書包了。我轉頭看著她 們倆,她們倆累的臉通紅通紅的。我想:自己太沒用了,下個樓還能扭住腿,這不是故意給她 倆找麻煩嗎?我羞愧地對她們說: “我······對不起給你們找到麻煩太多了”。她們倆不滿地說:“這哪跟哪啊?咱們是好朋友,朋友之間 就應該互相幫助 ,不是嗎?”聽了這話,我的心裡暖暖的,我望著她們倆,心裡有說不完的感激。終於下來樓了,她們倆擦擦汗珠,但她倆還是 堅持把我扶到校門口,我想:朋友之間就像親人一樣無微不至地關懷著對方,這不僅僅是同學和朋友之間的關心,更是家人之間 的關懷。

從他們身上,我懂得了:一定要樂於助人,幫助別人快樂自己。她們倆就是——王語涵和劉一霏,她們不但是我的好朋友 ,更是我最敬佩的人 !

朋友

朋友可以是同學,可以是萍水相逢的人,也可以是忘年交……從小到大,我們都有朋友,但總有一個最好的朋友。

我最好的朋友是小兔。 小兔這個名稱很適合她,她比較瘦,戴著一副眼鏡,在她的身上總能找到天真可愛的氣息。

上體育課時,她跑得可快啦!她跑起來像一陣風,鬼點子很多,你總不知道她在想什麼。

上課時,她會認真聽講,總不分神;下課時,她也會很高興地和我們玩耍;很大方,但唱歌時,總是有一點羞澀;放學時,她的歡聲笑語迴蕩在僻靜的小路上。

有一天放學後,我和他走在僻靜的小路上,看見了一隻可愛的小貓正“喵喵喵喵”地叫著,它的毛是雪白的,耳朵是粉紅色的短短的鬍鬚,它那綠寶石一樣的眼睛裡泛著靈氣。小兔慢慢地移動了視線,“呀!”小兔驚叫一聲,“它的小腿受傷了,我們把它帶回家去包紮一下吧!”小兔說完,用可憐的目光看著它,又用懇求的目光看著我,生怕我不答應她似地。“好吧。”我答應了。她高興地把它抱起來,輕輕地撫摸了它幾下,說:“我們走吧。”我們飛快地回到了家裡。

回到家後,我們把它的傷口清洗了一下,又找來紗布把傷口包紮了一下,給它餵了一點餅乾,喝了一點水,我們對它可真像對一個病人呀。

後來,小貓的傷好了,已經可以走路了,它高興地搖搖尾巴,淘氣的沖我們叫個不停,似乎在表達我們對它的救助之恩。我們也經常一起去看望它,照顧它,我們三個成了好朋友。

我還要感謝這隻小貓呢,如果不是它,我和小兔之間的友誼也不會像寶石一樣堅固呢!常凱麗

我的新朋友

暑假期間,我在洛陽爸爸的出租屋附近結識了一個新朋友,她的名字叫張筱笛,她今年7歲半了,她長的太可愛了,一張圓圓的臉龐,大大的眼睛,小小的嘴巴,高高的鼻樑,可以說是一個人見人愛的當代小美女。

她非常聰明、天真,別看她人小,可她會講的大道理可多了。每次我不開心的時侯她總能真誠地拿她的大道理把我心裡的不痛快趕跑,她不但學習好,而且還會玩紙牌,是她教我學會了打牌。

她還是一個很有愛心和善良並且很寬容的女孩子,即是看到街上無家可歸的流浪狗她也會難過半天,有時她還會把家裡的東西拿給它吃。別人偷了她家的東西,她也不會責怪,只希望他能知錯就改,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

她平時高興的時侯就一蹦一蹦的,她不高興的時侯就大吼小叫。她在家時除了穿一個小褲頭外,不穿其它衣服,即使被別人看到了她也不會感到害羞,她非常單純,從來不耍心眼。

晚飯後我們會坐在公路邊說心裡話,然後一起去跳舞的地方玩,直到玩夠了我才帶她回來,各回各的家,各找各的媽。每次回家前她總要和我擁抱一下才肯離開。

每次我回縣的時侯,她總不停地問我,什麼時侯還回洛陽,生怕我再不回去一樣。等我回到洛陽到她家找她時,她高興地就像一個出籠的小鳥一樣飛奔過來和我擁抱,我們倆就像親姐妹一樣彼此真誠相待,她是我的開心果。我是越來越喜歡她了,我會格外珍惜我們的情誼的。

難忘的朋友

六年的國小時光馬上就要過去了,這裡有我許多難忘的回憶,也有我難忘的朋友,而我最好的朋友就是黎子銘。

黎子銘是我們班最高的人,一身黝黑的皮膚很像我們班的李浩軒一樣,他有一頭帥氣的劉海,下面有一雙大大的眼睛,鼻子兩邊的耳朵很大。走起路來像一個紳士。

黎子銘有時候很暴躁,但有時候又會變回溫和。有一次,不知道他發生了什麼事情,他就坐在位置上保持沉默,一動也不動的,誰叫他都不理,我們一直叫他,可他一直沒有反應。直到碰了一下他,他就動手打人,但是他沒有用力,然後就回到位置上繼續坐著,我們就沒去理他了。到了下午,他就變正常了,也理我們了。

不僅如此,他還是我們班體育很好的其中一人呢。記得有一次運動會,他參加了一項500米賽跑,他非常厲害,而且還得了第一名。他還參加了鉛球,鉛球更不用說了,因為他的力氣很大,不過還是被別人給超過了,所以沒有獲得第一名,不過我還是認為他是很厲害的。

他還是一個很樂於幫助的人。有一次,我的筆突然沒水了,我很著急,然後,黎子銘對我說:“這支先借你用。”我對他說:“謝謝你。”就這樣,一下課我就還給了他。我非常感謝他借我筆,如果不是他,我就不能完成作業了。

其實,令我難忘的朋友不只他一個朋友,但他是我最好的朋友。這就是黎子銘,我最難忘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