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滿分作文:信守承諾

有所期諾,纖毫必償;有所期約,時刻不易。小編收集了信守承諾作文,歡迎閱讀。

第一篇:信守承諾

信守承諾,一個人比較重要的品質。但是,現在這個社會太混亂了,有多少人還能做到一直都信守承諾呢?這是很困難的一件事情,因為誰都知道,人心隔肚皮,誰都會自己的私心吧?只有繆繆少數人才會是一心為人民,心無雜念,什麼都不求不替自己著想的人,這樣的人幾乎少之又少,畢竟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人生下來就知道對誰都不能比對自己好……

這也慢慢的讓有些養成了一個性子,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性子,有些人開始撒謊,對別人許下的諾言等等,誰可能一直做到呢?畢竟有些事情隨著時間的流逝你是很少有可能一直向你自己所說的一樣去發展,去作為的。有時候你可能會覺得,你只是少做了這一件事情而已,有些話我只是隨便說說的而已。可是你隨便說說的話,就一定會有人為了這些話,而銘記心中。你沒有記在心裡,可別人卻記在心裡。有時候,我最看不起的就是那些隨便講話,卻不負任何責任,基本上都做不到的人。既然你做不到,那么那些話你為什麼還要說出來呢?這不是欺騙別人的感情,讓別人白白苦等嗎?也許有些事情別人期盼了很久,可你卻風輕雲淡的說一句我忘了這就過去了嗎?事情真的會有那么容易嗎?不信守承諾的人,其實永遠都得不到別人的尊重敬仰。大多數人都敬佩那些信守承諾,說到做到的人,但是敬佩別人的那些人,有些可能自己都做不到信守承諾。

還是這句話,說到做到從我做起。首先,你不能強要求別人要說到做到,可是你自己可以這樣做啊,人都是會受到影響而改變的,只要一個人改變了自己的習慣,那么就會有第二個人,第三個人……這個社會才是真正的一個有信用的社會,一個人改變了,也許社會不會有改變,可是慢慢的人越來越多,那么這個社會就一定會有改變,變得越來越美好!

第二篇:信守承諾

“有所期諾,纖毫必償;有所期約,時刻不易。”--題記

在漫漫人生路上,守信是最美、最寶貴的。

昆德拉在《生命不能承受之輕》中說:“所謂人生,即是周而復始的誠實、友好、信任的給予與被給予。”不錯,承諾是金,是生命中比金子還要珍貴的財富,拒絕誠信的人生絕不會是一個出色的人生。

從前,濟陰有個商人。有次他乘船過河時,因船觸石翻落而跌入水中。於是他大聲地向正在江中打魚的一位漁夫呼救,並承諾只要漁夫救了她,他將給漁夫一百兩酬金。可是,當漁夫救了他後,他卻出爾反爾,只拿出了十兩酬金。

他日,這個商人又一次乘船過河,船又觸石,他又一次落入水中。而上一次救了他的漁夫恰巧也在跟前。但這次,他無論怎樣對漁夫承諾,漁夫再也不救他了。最終,他落了個溺水而亡的可悲下場子。

因不守承諾,“濟陰之賈人”丟掉了自己寶貴的生命。雖然並不是每個放棄誠信的人都會與這個商人一般下場,但假如每個人都這般殘忍地踐踏人與人之間的信任與承諾,這個世界將會變得多疑和善嫉。

擁有誠信,就如同握住一束馨香的花束,讓他人快樂使自己陶醉;虛擲承諾,眼睛變成沒情意的金屬質的同時,也必將帶來信任的危機。

誠信是人生的立足點。記得孟子在很小的時候,看見東邊的一戶人家在殺豬,就去問母親為什麼。孟母沒有多想,道:“殺了豬給你吃肉啊!”剛說完,孟母便後悔了:孟子如今初識人事,我怎么能欺騙他呢 這是教他不守信用啊!於是,儘管當時家中很窮,但孟母還是去那戶殺豬的人家裡買了些肉給孟子吃。

孟母信守承諾的言傳身教,在孟子思想的健康成長中起到了極為重要的作用。後來,當孟子成為繼孔子後又一個儒家大師時,誠實守信仍是他人格中一個耀眼的亮點。

“守信是一項財富,不應該隨意虛擲。”承諾是金,讓我們信守承諾,將靈魂袒露於天地之間,為自己交上一份無愧的答卷。

第三篇:信守承諾

爸爸常常教導我:做人要守信,遵守諾言就像保衛你的榮譽一樣。爸爸的話就像一盞明燈,在我迷茫的時候為我指明了方向。

前不久,我的表妹在玩耍時不小心摔傷了手,已經在家靜養一個月了!小姨怕她功課跟不上,所以請了“學歷最高”的我去給表妹補課。我當時想:表妹才一年級,很好教的。所以我就滿口答應了。

到了那個星期六,我早早的起了床,穿好了衣服,正準備出發。可是,剛打開門才發現外面下起了傾盆大雨,而且風很大,當時我第一反應就是:公車站裡我們家很遠呢!走到半路不被風吹走才怪!我乾脆打個電話說明天再去吧!我剛想拿起電話,一個聲音就說:不行!表妹現在一定不耐煩了,正等著你到她家去呢!我連忙放下了電話。一個聲音又說:如果你去了,又會得重感冒的,你感冒剛好啊!我頓時矛盾極了。

“叮叮叮‘電話鈴響了,不會是表妹打來的吧?

“喂,表妹,你聽我說,“我一接到電話,就連忙和表妹解釋。

“聽什麼聽啊,我是你媽!你怎么還在家啊,表妹都等急了。”媽媽怒氣沖沖地說。

‘可是你看,外面下著大雨啊!您也知道我感冒剛好……“我極其委屈的說。

“不守信用,毀的是你的信譽;冒雨去,傷的是你的身體。你自己掂量掂量,看著辦吧!”媽媽說完便掛下了電話。

聽了媽媽的話,我頓時明白了誠信的分量,冒著雨去了表妹家,雖然我還是感冒了,可我為我的誠信而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