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小升初滿分作文:日出

今天凌晨,我特意早起,爬上陽台,遙望東方的天際,焦急的等待日出。小編收了日出的作文,歡迎閱讀。

第一篇:日出

現在是凌晨四點半。我和爸爸登上了施家山的半山腰。

事情是這樣的:自從數學考試後,我一直愁眉苦臉,爸爸就帶我來施家山,說是來透透氣。

還是凌晨,山裡的空氣很清新,但涼颼颼的。風吹過樹林,驚醒正在樹上憩息的小鳥,“撲哧撲哧”地拍著翅膀四處去覓食,開始了它們的一天。

途中路過竹林。青翠的竹子剛勁而不失韌性,在大風中搖晃。我見過被颱風連根拔起的翠竹,但卻從未見過被折斷的竹子。竹子就是這么堅強。我站在竹子邊,頓時感到無比慚愧。

終於爬到了山頂,但太陽比我們早了一步。此時,太陽已經從遠處的山頂上露出了紅彤彤的臉蛋。耀眼的光芒刺破了雲層,刺破了天空,刺繡出滿世界的璀璨和光明。溫暖的陽光,穿過我的指縫,一直照到了大地上。溫暖的陽光,充盈了我的心。

正當我沐浴在陽光中時,爸爸突然開口了:“太陽在昨天傍晚落下,今天不是照樣會升起來嗎?你失敗了一次,難道就永遠也站不起來了嗎?”我恍然大悟。爸爸今天帶我來爬山,就是為了讓我重振旗鼓,振作起來,迎接新的挑戰!

“微風、竹林和天空,你想到什麼了嗎?”爸爸突然問我。

微風、竹林和天空?喔,是的,我知道了。

我一定要努力,為了對得起這個名字——

徐徐的微風(徐),堅韌不拔的翠竹(箐),寬廣蔚藍的天空(蔚)。

第二篇:日出

漫步在繁華的城市,遊走在靜謐的田間,奔跑在大地之間,是否有那一刻,我們可以停下腳步?是不是有那么一刻,我們可以停下來欣賞周圍那熟悉而陌生的景色,好好的感嘆一回時間的流逝,感嘆一回青春逝去的急促,感嘆一回自己匆匆生活到底有多么匆忙?

這一天,我決定給自己一回欣賞生活的機會,早上三點半便起了床,洗漱完畢後就踏上了一段旅途,看日出。剛剛到來的夏天,天氣顯得不冷不熱,但是動起來還是會有一身的汗水,我跟一個朋友漫步在靜謐的城市中,沒有了上半夜的燈火闌珊,只有那依稀的燈光,辛勤的人已經開始了一天的工作了。當然,看日出首先要登上山頂,正所謂風雨過後才會見彩雲,不經過這場風風雨雨,日出又怎么能那么容易就見到呢?想想也是,不覺加快了步伐。轉眼就靠近了山腳下。為了欣賞這場日出,我以及我的朋友幾乎徹夜未眠。

剛踏上高處,太陽並沒有馬上跟我們打招呼,而是緩緩的從遙遠的東方慢慢爬上來,天空的雲朵竭盡全力的阻擋著他的到來,越聚越多。但是雲里霧間還是有那么一倆道光芒透過了他們,在遠處的山峰在霧氣的籠罩下神神秘秘,忽隱忽現,像羞答答的小姑娘,散發著含蓄的美,終於,太陽大軍的主力到來,經過一場廝殺之後,最終戰勝了雲兒,耀武揚威的躍上了天空,揮舞著勝利的旗幟,天空的雲朵被嚇得四下逃串,幾滴雨水敲打了我的臉龐,在這美輪美奐的天空中,我見證了太陽的新生。

停下了腳步,我在乎那心靈上的美。

第三篇:日出

今天凌晨,我特意早起,爬上陽台,遙望東方的天際,焦急的等待日出。

天漸漸破曉,淡青色的天空鑲著幾顆殘星,大地蒙朦朧朧的,如同籠罩著一層銀灰色的輕紗。這時,萬籟俱靜,偶而從遠處傳來幾聲雞鳴。

一會兒,東方天際浮起一片魚肚白,天地也漸漸地亮起來。忽然,在東方,天際、山巒、樹梢都像蓋上了一層紅色錦緞——那是朝霞,大陽就要出來了。

慢慢地,太陽冒出了地平線,紅紅的,像一個蒙著面紗的含羞少女,悄悄窺視著人間。緩緩地,太陽一點一點地向上升起,終於,它露出了整個笑臉。

這時,霞光萬道,瑞氣千條,將半邊天空染得通紅,廣闊的大地也塗上了一層鮮紅的油彩,片片翠綠的樹葉在晨風的吹拂下閃爍著耀眼的光輝,鳥兒披著一身紅霞,歌唱著,飛上雲天。此刻,寂靜的村莊也醒了過來,人們開始了晨炊。紅光、飛鳥、村舍、裊裊炊煙,構成了一幅多么美麗的圖畫啊!

太陽離開地平線了,紅彤彤的,仿佛是一塊光焰奪目的瑪瑙盤,緩緩地向上浮動。紅日周圍,霞光盡染無餘,那輕舒漫捲的雲朵,好似身穿紅裝的少女,翩翩起舞。

過了一會兒,紅光悄然退去,太陽射出萬道金光。天變得更藍了,像是深沉的大海,遼闊而明淨。雲兒也變了,白花花的,顯得無比柔和,優美。遠處的山巒露出了清晰的輪廓。近處的樹木,秀美挺拔,亭亭玉立。街道上,人影點點,笑語陣陣,整個世界充滿了生機。

這景色感染了我,陶醉了我,我仿佛覺得自己已經融入了朝陽的光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