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元宵觀景日記:雪與元宵的雙重奏

六年級元宵觀景日記:雪與元宵的雙重奏

雪精靈從天空飛舞下來,在風中為我們送來元宵的祝福,空氣中瀰漫著元宵的清香。

悄悄地,我走了,正如我悄悄地來,雪精靈向我們道了祝福後,靜靜地走了。雪花的美,讓我們有了幹勁,從米粉上撕下一塊,望著窗外,繼續搓起了元宵。我們的戰功顯赫,一個個站立在桌子上,排列的整整齊齊,宛如一陣方隊,正在操練;又好似一個個衛兵守衛著領土。咦,那一顆元宵如氣球一般鼓著它的大肚子,正在炫耀他自己有多么偉大呢!

“撲通,撲通”元宵們一顆顆跳進了鍋里,正在水中歡快、自由的遊戲呢!它們在水中比賽游泳:自由式,蛙泳,蝶泳……美極了!玩累了,它們就潛在水中休息,隨著水花兒一陣又一陣的翻騰,元宵們都探出了腦袋,隨即又被勺子盛進了碗裡。此時此刻的元宵們,一個個晶瑩透亮,雪白亮瑩,比珍珠還要圓潤,比陶瓷還要光滑。

輕輕挖出一個,小小的,把勺子放入口中,讓元宵慢慢的滾落進口中。我小心的咬了一口,啊,一股被壓制的清香瞬間爆發出來,迴蕩在口腔中,那是一種桂花和水果交織在一起的香味。再咬一口,嗯,咬到了包在其中的水果,仔細品味,喔,是梨塊,裹在外邊的米粉甜甜的,糯糯的,口感十分順滑濃稠,到嘴裡就像化了一樣。再咬最後一口,剩下的米粉全含在嘴巴里,吃到了米酒的香甜濃郁,米粉的淡香,這實在讓我回味無窮!

雪,又緩緩的飄落下來,我們的活動也隨之落幕。這雪,是我們甜美的記憶,是另一段美好的開始,是元宵節的落幕,是新一天的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