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六年級日記:勤奮造就成功路

國小六年級日記:勤奮造就成功路

每個人在成長的道路上都有過成功的經歷,有的是學習上的成功;有的是生活中的成功;有的是競賽中的成功……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

前年,我媽給我報名參加了古箏6級考試,並給我下了一道死命令:今年必須通過古箏6級,否則後果自負!無奈,我只好開始了我的“魔鬼練琴計畫。”

首先,我把練琴時間從以前的1小時提升到了4小時,平均每首曲子練習一小時,每首曲子練習20遍,練得我手都酸了還得練。這樣頭的練習整整持續了兩個月,終於到了考級的時候

考級時,我們是6個人一個考場,抽籤決定順序,我很倒霉,抽了1號。我向評審們敬了個禮,便開始了我的演奏。這時,奇蹟發生了:優美而有節奏的曲子頓時從我那仿佛有魔力的手指尖里流了出來。我感到十分吃驚:我以前從沒發現自己彈得這么好啊!再看看評審們,他們仿佛都被我的琴聲陶醉了,臉上露出舒心的表情。當我演奏完時,評審們都露出了滿意的表情,用筆在紙上“刷刷”地寫著什麼…… 無疑,我通過了這次考級。至今,我已通過了7級,正準備向8級進軍。

那次6級的成功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勤奮造就成功路,汗水澆得碩果甜。只要努力就能成功,99分的努力+1分的天賦=100%的成功!

這篇國小六年級日記,是一篇語言流暢,文辭簡練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