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暑假日記300:換牙記

今天中午,在和蘋果作戰的過程中,我的一顆牙齒不幸中彈,兩腿一晃,掉出了崗位。這還是一顆主力牙—虎牙,算得上是牙齒中師長一級的了,真是可惜。媽媽說,老兵體力不支了,自然就應該由新兵上任了。我仔細瞧了瞧這位“老兵”,確實老了,面色蠟黃,都長鬍須了。我捧著這顆虎牙在媽媽面前晃了晃,然後把它當寶貝似的放入我的成長袋中。

我的成長袋裡已經有五顆“老兵”牙齒了。它們都是師級以上的軍官。有兩顆是大門牙司令,還有兩顆小門牙軍長。惟有剛下崗的這位老兵軍銜最低,不過它的功勞和其它幾位一樣:大大的有。

牙齒中暫時缺了一位師長還不算什麼,基本上不影響戰爭進行。但是,兩位司令同時光榮下崗的那段時間,其它牙齒們可真是苦不堪言。雖然沒有打過一次敗仗,但是每次都打得很吃力,讓軍師們傷透了腦筋。

每天至少三次戰役,打得很累。整個戰場全都亂了套:沒了總指揮,大家一時適應不過來,亂做一團,負責細嚼的團一級軍官也負責起了撕咬和擊破。不過,我的牙齒算得上是一支訓練有素的隊伍。幾天下來,就形成了一整套戰略戰術,左翼部隊負責撕咬擊破,右翼部隊負責咀嚼。這樣分工明確,戰爭還是能順利進行。

我的滿口整齊潔白的牙齒,是一支戰鬥力非常強的隊伍。我非常珍愛它們。每天早晚給它們“洗澡”,讓它們堅守崗位,抵抗一切外來侵略者。像今天這樣的換牙當然少不了受一點皮肉之苦,但對於我這位小男子漢來說已經不算什麼了。